古巴五星飯店爆炸原因曝!增至26死74傷 爆炸前後對比照驚人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古巴首都哈瓦那(Havana)市中心五星級飯店薩拉托加7日發生大爆炸,經過一夜後,死亡人數增至26人,受傷人數增至74人。

 ▲▼古巴五星級飯店爆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網友2018年拍下一張薩拉托加飯店照片,與爆炸後形成強烈對比。(左圖/翻攝推特/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地時間7日上午11點剛過,5層樓高的薩拉托加飯店(Hotel Saratoga)據報因瓦斯外洩導致爆炸,飯店正面部分建築和窗戶被炸毀,灰塵濃煙沖天。

古巴總統狄亞士-卡奈(Miguel Díaz-Canel)表示,調查結果顯示爆炸原因為瓦斯外洩,「這起案件不可能是炸彈爆炸或是一場攻擊」,他說這單純是一起不幸的意外。

▲▼古巴五星級飯店爆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軍營飯店代表表示,拚未來幾天內復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古巴五星級飯店爆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飯店爆炸後已暫停營業,工作人員仍留在飯店內,救難人員持續進行進行搜救工作,目前不清楚是否仍有更多罹難者和傷者受困在內。

古巴許多飯店都是由軍方企業負責營運,薩拉托加也是其中之一,軍企代表卡爾扎迪拉(Roberto Enrique Calzadilla)表示,這間擁有96間房間的五星級飯店,預計將會在未來幾天內恢復營運,所有員工都正在飯店內進行最後準備,包括重新修繕受爆炸影響的室內設施,以及重新拉瓦斯管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