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明軒買狗網戰翻! 萁萁揭「領養卡關」現實面:愛媽問題太隱私

記者蔡宜芳/綜合報導

YouTuber鍾明軒6日開心分享自己養了狗狗的消息,同時也坦承是用購買而非領養,直言喊著「領養代替購買」其實是一種情緒勒索,掀起兩派網友論戰。女星萁萁7日也對此事分享自身經驗,透露曾因為送養者的問卷問題太隱私,加上一些現實問題,讓她不得不放棄領養。

▲▼鍾明軒買狗網戰翻! 萁萁揭「領養卡關」現實面:愛媽問題太隱私。(圖/翻攝自Facebook/萁萁的黃三寶)

▲萁萁家中目前已有4隻貓咪。(圖/翻攝自Facebook/萁萁的黃三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萁萁7日在社群表示看了鍾明軒的新聞後,想到去年想要領養貓咪時所遇到的問題,她透露最後放棄領養的原因是「愛媽問的問題真的太隱私了」,而且對方規定家中一定要做防護網,「後陽台直達天空,我是要怎麼做防護網,還要跟社區報備,算了…後來心態就是我等朋友家的貓生,去要一隻好了。」

在萁萁曬出的對話截圖中,送養者傳了一份問卷要求填寫,萁萁最後在看完問卷內容後,向對方婉拒表示:「謝謝,第一次想要領養,但問題有點私密,希望貓咪能找到好人家,謝謝,抱歉抱歉。」

▲▼鍾明軒買狗網戰翻! 萁萁揭「領養卡關」現實面:愛媽問題太隱私。(圖/翻攝自Facebook/萁萁的黃三寶)

▲萁萁曬出與送養愛媽的對話。(圖/翻攝自Facebook/萁萁的黃三寶)

萁萁的PO文貼出後,引來不少網友表示認同,指出很多有意願領養的人都是被隱私問題勸退;也有人提到說:「其實認真說來雙方都沒有問題,因為看太多虐貓及棄養事件,造成很多送養者會擔心。」但同時會造成領養者卻步,對此,萁萁則說道:「新聞有報過虐貓,他們都照規定領養的,也是防不勝防。」

▲▼鍾明軒買狗網戰翻! 萁萁揭「領養卡關」現實面:愛媽問題太隱私。(圖/翻攝自Facebook/萁萁的黃三寶)

▲網友對於萁萁PO文的看法。(圖/翻攝自Facebook/萁萁的黃三寶)

【萁萁臉書全文】

今天看到鍾明軒的新聞,
想到我去年也想領養一隻貓,
但愛媽問的問題真的太隱私了,
我沒辦法,我就放棄了…
要不然這一隻我真的很想要好好愛護牠呢

我後來就放棄要領養貓咪的心了,
因為領養一定要做貓的防護網,
因為我家後陽台沒辦法做防護網。
後陽台直達天空,
我是要怎麼做防護網,
還要跟社區報備,
算了…後來心態就是我等朋友家的貓生,
去要一隻好了。

南部獸醫院領養貓就沒這麼繁瑣,
因為今年過年本來要帶一隻黑貓回家,
但因為現在家裡有四隻被勸退

有人有好奇問卷全文嗎?
我可以私訊給您看看,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問題

►鍾明軒開心宣布「我買狗了」!嗆:領養代替購買=情緒勒索 網掀戰

►婉拒路人合照要求遭擺臭臉 孫協志815字吐實情:我是在保護自己

►影壇「風光送姜受延最後一程」 《屍速》導演慟:她就是韓國電影

►《婆婆》三伯救火變假男友 黃姵嘉讚楊銘威:其實滿帥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