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解禁掀「報復出遊」!人潮擠爆遊樂園排4hrs 單日確診4萬例

▲▼南韓首爾樂天世界遊樂園擠滿「報復出遊」的旅客。(圖/翻攝自推特)

▲南韓首爾樂天世界遊樂園擠滿「報復出遊」的旅客。(圖/翻攝自推特,下同)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從5日起迎來兒童節連假,由於是4月全面解除社交距離防疫以來的首個黃金連休,且政府才剛於2日宣佈解除戶外口罩令,即便單日新增確診仍維持在2至4萬多例,民眾還是在放假第一天便選擇「報復性出遊」,擠爆樂天世界、愛寶樂園,光是排隊買飲料便至少需要1個小時,園方上午11時便停止對外販售票券,成疫情以後首例。

根據韓媒《朝鮮日報》、《東亞日報》,在防疫政策解禁後,南韓民眾迎來首個連續4天的休假,由於選擇加休周五、六的學校與企業頗多,造成大批遊客選擇攜家帶眷前往遊樂園,位於首爾市松坡區的樂天世界更被擠得水洩不通,原本5日就有大批遊客,每個民眾都料想昨(6)日遊客會稍減,豈料遊客量卻反而比前一天暴增30%。

▲▼南韓首爾樂天世界遊樂園擠滿「報復出遊」的旅客。(圖/翻攝自推特)

▲▼大批民眾擠爆樂天世界。(圖/翻攝自Instagram@choohyunsoo)

▲大批民眾擠爆樂天世界。(圖/翻攝自Instagram@choohyunsoo)

韓媒形容這是每個南韓國民「察言觀色」的猜測遊戲,預估在解封後首個連續假期,是否像戶外口罩令解除後第一天,躍躍欲試脫口罩、出遊的民眾只占少數。

樂天世界今(7)日表示,遊樂園自從上午9時30分開放遊客進場後,由於入場遊客數早已超過疫情以前規定的入園最多人數限制,因此園方趕緊搶在上午11時前停止對外出售票劵,亞特蘭提斯(雲霄飛車)、Gyro Swing(類似風火輪)等知名遊樂設施須排隊等候至少3至4個多小時以上,民眾也在推特抱怨光是排隊買飲料就要等1個小時。

▼民眾擠爆愛寶樂園

位於京畿道龍仁市的愛寶樂園也被民眾擠爆,不過由於園區大多位於室外,園方並未針對入場人數做出限制。至於今年開張、為南韓國內首座國際知名主題樂園的江原道春川市「樂高樂園」5、6日的票劵更早就被搶購一空。

韓媒《韓民族新聞》則引述導航軟體「T」的數據表示,6日上午11時40分高居人氣排行榜冠軍的景點為愛寶樂園,當時高達1215台車輛往愛寶樂園移動,連續2天高居最多車輛移動之冠。

▲▼民眾於7日發現愛寶樂園的遊客潮終於減少。(圖/翻攝自網路論壇dogdrip)

▲▼民眾於7日發現愛寶樂園的遊客潮終於減少。(圖/翻攝自網路論壇dogdrip)

▲▼民眾於7日發現愛寶樂園的遊客潮終於減少。(圖/翻攝自網路論壇dogdrip)

不過人潮至今(7)日似乎減緩不少,就有不死心的民眾前往愛寶樂園,發現人潮比前1、2天減少了不少,將相片拍下後上傳到網路論壇分享。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