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削弱疫苗效力! 研究:BMI超過40抗體水平狂跌27倍

▲▼新冠疫苗。(圖/路透)

▲土耳其最新研究顯示,肥胖可能會削弱新冠疫苗的效力。(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編譯

土耳其學者最近對124名身體質量指數(BMI)高於40的嚴重肥胖者,與166名BMI小於25的正常體重者進行比較後,發現嚴重肥胖者對新冠疫苗的反應較低,他們的抗體水平與正常體重者相比之下,至少低了3至27倍,顯示肥胖可能會削弱新冠疫苗效力。

據路透社報導,伊斯坦堡大學研究發現,在已接種2劑輝瑞(BNT)疫苗,但從未感染新冠的受試者中,嚴重肥胖者的抗體水平比正常體重者低了3倍以上;而其餘沒有感染史,但已接種2劑科興疫苗的人,嚴重肥胖者的抗體水平也比正常體重者低27倍。

研究作者沃爾坎(Volkan Demirhan Yumuk)指出,雖然接種2劑輝瑞(BNT)疫苗的嚴重肥胖者可能獲得較高水平的抗體,但由於他們的抗體明顯比正常體重者來得低,因此學界還需要展開進一步研究,以確定更高的抗體水平是否能提供更強的新冠保護力。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其中70名此前曾感染過新冠肺炎的受試者中,嚴重肥胖者的抗體水平與正常體重者的水平相似,顯示「肥胖可能削弱新冠疫苗效力」一說,或許只適用於那些從未有過新冠染疫史的人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