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兒童不明肝炎」增至109例 5童喪命!CDC:與新冠疫苗無關

▲▼兒童,小孩,住院。(圖/CFP)

▲全球至少20國出現兒童不明肝炎。(示意圖/CFP)

記者吳美依/編譯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於6日表示,該國累計109起「兒童不明肝炎」病例,其中5人死亡,14人需要肝臟移植。傳染病科副主任巴特勒(Dr. Jay Butler)表示,「絕大多數」罹病孩童不符合新冠疫苗接種資格,因此疫苗「似乎與這些病例無關」。

《路透社》報導,巴特勒表示,美國在過去7個月內、於25州及地區出現109起兒童不明肝炎病例,大約一半患者也感染了某類型的腺病毒(adenovirus),也就是造成一般感冒的病毒。

CDC數據指出,與疫情前相比,兒童嚴重肝病的整體發病率並未上升。巴特勒表示,與此類腺病毒相關的病例,幾乎都與免疫功能低下兒童有關,但在最初通報病例中,又有許多患者沒有免疫功能低下狀況。

▲▼美國賓州、美國疫情、5到11歲兒童接種新冠疫苗、兒童疫苗。(圖/路透)

▲CDC排除兒童不明肝炎與新冠疫苗有關的可能性。(圖/路透)

CDC更新全國疾病警報,並且正與歐洲相關部門合作,調查新冠感染是否有所影響,或者是否涉及接觸其他病原體、藥物及動物,以了解確切感染原因。

世界衛生組織(WHO)本周稍早表示,全球20國發現至少228起兒童不明肝炎病例,另有50多例仍在調查中,目前累計4死。但是,該機構也排除了在全世界造成大流行的可能性。

全球20國「兒童不明肝炎」增至300例 WHO:不會造成大流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