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高雄酒駕男脫逃真相曝!2警泡茶區爽滑手機 上級說謊慘被抓包

▲何姓嫌犯逃亡33小時終被逮捕。(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何姓嫌犯逃亡33小時終被逮捕。(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高雄市警察局林園分局2日發生一起人犯逃逸離譜事件!酒駕自撞涉犯公共危險罪的何姓嫌犯,自行解開腳鐐從派出所大門逃離。現在市警局下重手,對當天的值班員警記過1次,備勤員警記過2次,所長吳國志記過1次、分局長張泰賓申誡一次;同時2名員警也被依照疏縱人犯罪函送法辦。

這起案件發生在1日晚間近7點,大寮區永芳路發生一起自撞車禍,大寮分駐所員警到場之後,對肇事的何姓駕駛進行酒測,酒測值1.41毫克超標,依照公共危險罪逮補,並在晚間7點17分帶入分駐所。未料2日上午8點,何姓嫌犯趁著員警不注意,掙脫腳鐐直接從正門逃出分駐所,沿街快跑攔計程車逃逸。

▲▼林園分局公佈酒測影像。(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林園分局公佈酒測影像。(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事件經《東森新媒體ETtoday》獨家報導後,林園分局對於疏縱人犯事件發布新聞稿表示:「何嫌於製作筆錄後上腳鐐至人犯戒護區留置,因夜間不得偵訊,故預定於翌(2)日上午偵訊後移送地檢署偵辦,不過就在2日8時許戒護員警欲如廁離開戒護區,返回時發現人犯趁員警一時不察自行解開腳鐐由派出所前門徒步逃逸。」

由於落跑案件讓警方顏面無光,除了林園分局上下出動查緝外,還動員偵辦重大案件的市刑大幫忙找人,在歷經33個小時,3日下午終於找到何嫌。

▲▼何嫌落網             。(圖/記者陳宏瑞攝)

▲何嫌躲在友人家呼呼大睡。(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對此列專案調查,發現林園分局對外說謊,因為當時值班人員沒有坐在值班台,而是跑到辦公區「背對人犯」,使用電腦回覆交辦案件。同時備勤人員沒有確實待在人犯戒護區看守人犯,而是跑到泡茶區滑手機,沒有盡到戒護人犯責任,另外,所長吳國志也監督管理不週,事件是早上8點發生,為了補救疏失,延遲5個小時左右才報告分局長。同時,分局長張泰賓也跟所長吳國志一樣違反報告紀律,也延遲2個小時才向上通報。

市警局對此也祭出懲處,當天的值班員警記過1次,備勤員警記過2次,所長吳國志記過1次、分局長張泰賓申誡1次;同時2名員警也被依照疏縱人犯罪函送法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