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6月成都世大運是否也延期取消? 體育署:還未收到消息

2022年05月6日 15:47

▲▼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說明。            。(圖/記者謝孟儒攝)

▲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說明 。(圖/記者謝孟儒攝)

記者謝孟儒/台北報導 

體育署稍早證實原定於2022年9月10日至25日在中國杭州舉辦的第19屆亞洲運動會將延期舉行,至於6月26日要舉辦的成都世大運是否也會延期?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今天稍早回應,「世大運的部分,還沒有接到延期消息。」

洪志昌稍早證實亞運延期,「今天中午兩點左右收到亞運延期的消息,我國籍的亞奧會財務委員會主席陳國儀也有參與相關線上會議,證實亞運延期的消息,不過時間還未確定,具體的延期時間出來,會再跟單項協會討論。」

至於6月26日就要先登場的成都世大運,已經延期一年,這次是否也跟進取消或是延期,對此,洪志昌則說,「目前和大專體總這邊都還沒有收到延期的消息,初步了解,FISU(國際大學運動總會)這邊希望成都這邊盡快回覆,應該很快就會公佈相關消息。」世大運防疫規範日前已經公布,將會參考東京奧運和北京冬奧的泡泡防疫模式。

而亞運延期和世大運的不確定性是否會影響培訓隊的出賽和訓練計畫?洪志昌回應,「培訓計畫都是整年度進行,並非為了單一賽事準備,加上世大運又是在奧運和亞運之間,因此還是會根據年度規劃來做,影響不大。」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