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國要求各機關換掉外國品牌電腦 不使用Windows作業系統

▲▼外媒:中國要求各機關改用國產電腦 鼓勵換掉Windows作業系統。(圖/翻攝虎撲社區)

▲網友爆料單位要求改用國產電腦。(圖/翻攝虎撲社區)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彭博社》(Bloomberg News)6日報導,中國要求各政府機構、國企等,在2年內將目前使用的國外品牌電腦更換為國產電腦,估計涉及5千萬台設備。受消息影響,中國國產電腦公司「中國長城」,以及國產軟體公司「中國軟件」6日在A股表現亮眼,直線拉上漲停板。

根據報導,消息人士透露,中國政府的最新要求可能只涵蓋個人電腦及軟體,不含處理器等難以替換的零件。同時,還鼓勵使用Linux作業系統來取代微軟的Windows作業系統。

消息人士還說,在過去,媒體及網路安全部門在內的機構,在獲得豁免後可以繼續購買先進的外國設備,但這一情況未來可能縮緊。報導分析,此舉反映中國對資訊安全的憂慮,並且對國產品牌充滿信心。

另外,也有中國網友在網路上爆料,所處單位要求「五一」之後上交舊電腦,統一換用國產新電腦、新系統,但由於不兼容Windows軟體,所以還要安裝Windows模擬器,導致辦公效率倒退10年。該則爆料的留言中也有網友表示,他們市已經全部換了,海康威視的計算機,9000多元(人民幣)一台,很難用,軟體很少。

受消息影響,相關概念股6日在A股表現亮眼,包含中國國產電腦公司「中國長城」,以及國產軟體公司「中國軟件」均直線拉上漲停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