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打1922了!她快篩陽「關鍵1步驟」隔天就收確診簡訊 網讚超實用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大家不要太恐慌!」一名北市女網友透露,因室友機警要她快篩,意外讓原PO驗出確診,不過原PO沒選擇打1922通報,而是善用「市公所居家關懷中心」專線,且隔天就順利收到確診簡訊。文章曝光後,網友紛紛筆記直呼,「抱著遲早會輪到的心情看完」、「非常有幫助啊!終於知道整個SOP了!」

▲▼全國新冠肺炎疫情維持三級警戒,北市府持續執行「市場專案」相關措施,圖為台北市和平醫院篩檢站,醫護人員,醫療能量,醫院,疫情,防疫,陽性率,篩檢能量,檢疫亭,疫調,熱區,傳播鏈,陰性證明,社區清零,採檢,抗原快篩,核酸檢測PCR。(圖/記者李毓康攝)

▲原PO分享確診經歷,超實用!(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信義區三兩事》表示,週三(4日)突然喉嚨痛,起初本以為只是晚睡抵抗力差,結果室友堅持要求快篩,殊不知竟驗出兩條線陽性。當下原PO趕緊找通報流程,「想著1922一定很多人打,所以改撥台北市防疫專線02-2375-3782,也是打進去13分鐘才撥通。」

原PO明顯能感覺,對方語氣有疲憊感,但仍有耐心回應,「快篩陽性的話,公費PCR可以去聯合醫院的各個院區,不過也是要等上班時間。」

原PO以過來人經歷提醒,上班時間不要打1922,直接打市區公所的居家關懷中心,會快很多很多喔,而且服務超快超好。

►北市居家關懷中心網站請點,服務時間為上午9:00 至 下午5:00

隔天早上,原PO帶著快篩前往醫院採檢,做完PCR之後,再去排隊領藥,等待的過程中,護理人員會跟你確認症狀和電話,至於藥品只是一般的感冒藥,而上述時間大約花了2個半小時,接著原PO便返家,等待健保快易通的PCR結果。

到了下午4點,PCR結果迅速出爐,原PO確定確診,同時她已發燒到37.9度、咳嗽有痰、頭暈想睡,但原PO仍趕緊向區公所的關懷中心通報,「沒想到兩個小時就收到確診簡訊了,上面會附連結,讓大家知道有什麼資源可以利用,這個很貼心。」

原PO直呼,社交距離APP一直都沒接觸通知,加上室友都無症狀,若昨日沒有快篩檢測的話,就跟一般感冒沒兩樣。對此,原PO也同理心表示,「應該還有很多無症狀沒篩劑的人,不自覺地在外面跑,但別怪他們,這波Omicron就是這樣,還是要做好自我防護喔!」

▲▼新冠肺炎三級警戒降級前 台北車站周邊周一上班人流。(圖/記者屠惠剛攝)

▲本土確診有99.75%的人是輕症或無症狀。(圖/記者屠惠剛攝)

「目前我的症狀真的比流感還輕!」原PO呼籲,透過自己確診的經歷,目的是萬一你真的染疫,要保持冷靜別恐慌。最後關於請假部分,原則上確診是10+7,也就是你可以請病假或特休,如果症狀輕微可以申請居家辦公,最後是勞保可以申請傷病補助,這個可以隔離跑完再一起跟人事確認。

文章曝光後,底下網友紛紛喊讚打氣,「謝謝您的分享~這是很好的資訊」、「!寫得非常詳細易懂」、「太感謝了,抱著遲早會輪到的心情看完」、「非常有幫助啊!終於知道整個SOP了」、「也請大家平常心面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