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橫公路「大關山隧道」水泥壁傳卡7人遺體 恐怖原因曝光

大關山隧道是全台最知名「猛鬼隧道」之一。(圖/報系資料照)

▲大關山隧道是全台最知名「猛鬼隧道」之一。(圖/CTWANT提供,下同)

圖、文/CTWANT

南橫公路本月1日全線恢復通車,其中位於最高點的「大關山隧道」附近風景秀麗,常吸引大批遊客駐足。不過,在美景的背後,大關山隧道卻是全台最知名「猛鬼隧道」之一,相傳當年使用炸藥開鑿隧道時,有7名工人當場被炸飛到隧道頂端,其他人員在不知情狀況倒入快乾水泥,導致7人遺體永遠固定在天花板上。

大關山隧道海拔2722公尺,位於南橫公路147公里處,長615公尺,洞口設有休憩區,除了是南部橫貫公路的最高點,也是高雄市桃源區與台東縣海端鄉的交界,更是分隔中央脊樑山脈「南一段」和「南二段」的重要地標,此處視野遼闊,幸運的話可見到雲霧自山谷湧出,風起雲湧的氣勢讓人震懾。

根據傳說,當初在建造大關山隧道時,因為附近的土質脆弱,炸山洞時很容易發生坍方,施工難度相當高,但為了加快公路開通速度,工程單位決定使用快乾水泥,計畫在使用炸藥炸開山壁的瞬間,立刻從上方倒入快乾水泥,藉著其會迅速凝固的特性,將洞口快速固定下來,過程中卻因溝通不良釀成意外。

炸山壁當天,7名工人逃生不及被炸飛,隧道另一邊的施工單位完全不知道炸到人,就按照原本計畫,立刻開始從上面灌入快乾水泥;而7名工人的遺體,也因此被水泥黏在隧道天花板。更慘的是,若將水泥挖開,可能導致隧道結構出問題,施工單位不敢冒險,只好放棄開挖,7人就這樣被永遠留在天花板上。

延伸閱讀
男大生「改名叫高價鮭魚」1年仍不悔 曝2天讓他狂賺11萬
「清冠一號」當水喝可增強免疫力?中醫師5點闢謠 副作用曝光
尪偷吃女下屬1年…正宮怒公布「渣男語錄」 網看傻:演瓊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