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業愛怪政府!地方媽媽4點打臉 戳破現實「老街都長一樣」

▲▼賞櫻,櫻花,中正紀念堂,賞花。(圖/記者季相儒攝)

▲一位媽媽找花況找到爆氣,發文吐槽台灣旅遊業現況,不料意外說出許多人心聲...(圖/資料照)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一位陳姓媽媽在臉書吐露心聲,談到台灣一些旅遊業者整天抱怨沒陸客、政府沒補助,但每條老街賣的東西一模一樣,旅遊網站系統、資料陳舊,也沒整合跟更新,總是用便宜桌菜、贈品來賺取價差,「民宿業者、遊覽車業者、旅行社,還有各地觀光局!你們這十年衰退,最根本的原因是因為:你們沒!有!競!爭!力!」貼文一出,引發廣大網友共鳴。

陳姓女網友近日上網找不到賞花情報,就算找到網站,也是一堆連結點來點去,最後導覽到奇怪的地方。她認為,台灣有的自然生態日本都有,除了沒固定雪景,有些地方生態性甚至超過日本,結果台灣賞櫻、賞楓、賞油桐、賞繡球行程一年開一個網站,「每個承包花季的單位都不一樣,做的系統都不相容,也不及時更新。你們要不要點進日本網站看看?就算看不懂日文,都還查得到花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姓女網友吐槽,旅遊業總是抱怨「沒陸客」、「沒補助」、「疫情三劑政策」害他們倒閉,卻沒把心思放在本業上,「每一條老街賣的東西都一樣,我去三義跟去淡水還是去金山或是烏來,到底哪裡不一樣?我在台灣逛老街還常常時光錯亂咧?你們有時間有閒開記者會罵政府,怎麼不花時間開會整合台灣的旅遊方案?」

女網友指出,光是最基本的民宿整合網站,每個縣市都長得不一樣,用的都是約10年前的系統,別說長輩不會用,連年輕一輩都不會用。難道台灣旅遊行程永遠只能參考不長進的旅行社配套,再配一個囉嗦的領隊,整天講一些政治敏感的話題佈道?「一趟旅費撈了再撈,消費者只能吃最便宜的桌菜?做沒有樂趣的手作,拿一堆廠商硬塞的贈品?消費者付錢,只值得獲得到這些?

▲▼陸客,陸客來台,陸客團,陸客旅遊,觀光團,觀光客。(圖/記者張一中攝)

▲過往來台觀光的陸客團。(圖/資料照)

女網友喊話,民宿業者、遊覽車業者、旅行社,以及各地觀光局,「你們這十年衰退,不是因為陸客不是因為網路興盛,也不是因為疫情!最根本的原因是你們沒!有!競!爭!力!世界在進步,你們沒有進步!不要再給我一堆無用的網站連結了啦!」

她疾呼,業者做不來可以跟政府協商,或找年輕人來做企劃與行銷,不要整天怪東怪西,只會要補助跟一堆回扣,應該好好思考如何轉型、進步,去學習別人的態度跟方式,「一味怪罪不會讓消費者回流,賣出好的商品才能撐起整個產業,不要再想眼前的利益了!不要再想一桌菜你們能砍多少價錢了!醒醒吧!

貼文一出,短短一天就有近6000人按讚、近2000次分享。許多網友紛紛留言,「完全說出心聲」、「日本是有(觀光立國)的決心的,可是台灣未必有」、「地方媽媽不用露奶露胸部就可以得到這麼多分享跟讚,可見這個議題大家也真的很關心」、「沒有競爭力,一直想著過去用低成本接中國遊客的模式,最後年輕人喜歡自己安排遊程,就說不尊重專業、搶飯碗?!」

▼女網友貼出日本相關網站,盼旅遊業者及相關單位參考、整合。(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台灣旅遊業愛怪政府!地方媽媽4點打臉 戳破現實「老街都長一樣」。(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