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粗長根莖」當薩克斯風吹5分鐘!她竟中毒秒變香腸嘴 對比照曝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泰國女子Aoy Sriwiset最近為了拍攝TikTok影片,居然將院子裡的「樹菠菜」根莖含入口中,當成薩克斯風來吹,沒想到她才剛吹了5分鐘,嘴唇就因為沾染了根莖內的植物毒液,而慘變香腸嘴。

從Aoy Sriwiset拍攝的TikTok影片可見,事發當時,她手中正握著一根粗壯如成人手臂的根莖,含在口中當成薩克斯風來吹。當時,Aoy Sriwiset並不清楚她很快將面臨極其不堪的後果,還高興地隨著音樂不斷擺動身體,感覺非常投入。

▲▼Aoy Sriwiset將樹菠菜的根莖含入口中,當成薩克斯風來吹,沒想到5分鐘後,嘴唇就變成了香腸嘴。(圖/翻攝自Facebook/Ponn Rampa)

▲Aoy Sriwiset將樹菠菜的根莖含入口中,當成薩克斯風來吹,沒想到5分鐘後,嘴唇就變成了香腸嘴。(圖/翻攝自Facebook/Ponn Rampa)

不料,就在她「吹」完5分鐘後,嘴唇就因為沾染了根莖內的植物毒液,迅速紅腫了起來,最後還變成像是注射了填充物的香腸嘴一樣,十分搞笑。

泰國生物專家網紅「貓熊實驗室博士」解釋,這名女子含在口中的根莖是當地俗稱為「樹菠菜」的植物,雖然這種植物經處理加熱後可以被放心食用,不過由於植物內含有會刺激消化系統和皮膚的「氰苷」(hydrocyanic glycosides),因此若直接生食就可能會引起中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