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改拿電話筒支援1922諮詢專線 邱國正:軍民一體不分疫情

▲國防部長邱國正前往立法院備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行政院長蘇貞昌5日表示,國防部將支援相關人力,舒緩1922諮詢專線超量負荷的狀況。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他沒有逆來順受的感覺,因為軍民本來就是一體,這些工作是國軍可以做得到的,「沒有講我當部長好像出賣他們、去招攬什麼工作」。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5日邀請邱國正、教育部次長林騰蛟等人列席以「《全民國防手冊》之編纂、內容及檢討」為題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質詢時指出,傳出國防部要成立1922國家隊,詢問是否真有此事。邱國正回應,1922是本來就有,現在有人力方面的負擔,國軍也會參與。

馬文君表示,請邱國正跟指揮中心說不,因為在疫情發生的這2年多來,國軍從口罩國家隊就開始協助幫忙,其實也是非常便宜的人力,「這些廠商在外面請的人力,一定不只這樣」,最近在快篩國家隊又提供1000位官士兵,其實也都只是幫忙做包裝,因為也不會做其他的事情。

馬文君認為,這些簡單的人力,都可以算在公司、工廠的成本裡面,「他們可以請人就好」,這次要投入支援1922專線的人力,甚至要求遴選具大學學歷、電腦專才、EQ高、耐罵不回嘴的士官兵,時間為期2個月,可能還要超出這個時間,「我們可能還要超過千名軍士官來處理民怨」。

馬文君強調,現在兩岸情勢緊張,國軍除了平時的戰訓本務,5月還有漢光演習、戰備月等,這段時間已經承受很多身心壓力,政府還有預備金、防疫預算,「尤其在現階段很多人失業,難道不能花錢請人嗎,為什麼一定要用軍人」。

馬文君呼籲,請邱國正向指揮中心說不,讓所有國軍精進在戰訓本務,尤其是現階段,國軍沒有多餘人力,這樣會造成外面的誤解,「我們有時候自己讓大家產生誤解,認為我們整天無所事事、沒有其他工作可做」,國防部沒有必要逆來順受、照單全收。

邱國正回應,「我沒有什麼逆來順受這種感覺」,因為軍民本來就是一體,現在的疫情也不分軍民,國軍有很多資源,也要從民間獲得,民間也願意幫忙,「我沒有去攬這個工作,但這些工作我們可以做到分批」。

邱國正也說,今天各部會都在場,他們也聽到了,自己沒有必要去轉達什麼訊息,「我接受質詢,有什麼針對我的問題,我要答覆解決,但我不會去講,委員要我去轉達某個人,我沒有這個立場」。

邱國正強調,照顧官兵是國防部所有幹部唯一的目標,今天做任何工作,「只要是對身心方面有幫助,或者權益方面如果有受損,我們會想要彌補這些作為」,國防部絕對照顧官兵,「我沒有講我當部長好像出賣他們、去招攬什麼工作,軍民本來就一體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