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Yumi生前罹癌患失智症 楊丞琳「大聲吼愛犬」藏催淚原因

記者劉宜庭/綜合報導

楊丞琳愛犬Yumi於2月15日離世,噩耗藏了整整3個月,直到今(5日)Yumi 17歲冥誕,她才對外公開消息:「永遠愛妳、懷念妳。」據悉,Yumi生前曾罹患皮膚癌、失智症,楊丞琳為此相當心疼,也盡力在工作以外的時間陪伴,2年前還曾替寵物寫下歌曲《泥土》,顯見過去對於愛犬十分寵愛。

▲▼楊丞琳。(圖/記者蔡琛儀攝)

▲楊丞琳愛犬離世。(圖/翻攝自楊丞琳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丞琳過去經常透過社群網站分享與Yumi合照,不僅每年固定幫愛犬慶生,也曾拍攝Vlog分享私下溫馨互動,還曾在2020年為愛犬推出歌曲《泥土》。

然而,Yumi在2017年罹患皮膚癌,當時楊丞琳四處尋醫治療,過去也曾在演唱會談及此事,當場在台上落淚。當時,經紀人也向《ETtoday星光雲》表示,因為Yumi年紀大了,聽力自然就減弱,所以都要很大聲喊牠名字牠才會聽到。

▲楊丞琳愛犬離世。(圖/翻攝自楊丞琳臉書)

▲楊丞琳愛犬離世。(圖/翻攝自楊丞琳臉書)

▲楊丞琳愛犬離世。(圖/翻攝自楊丞琳臉書)

▲楊丞琳過去十分寵愛Yumi。(圖/翻攝自楊丞琳臉書)

去年5月,楊丞琳幫愛犬Yumi慶祝16歲生日時,就曾透露狗女兒的行為和生活作息和過去有些不同,醫生判斷為失智傾向。當時Yumi的年齡相當於人類的80歲,其實出現這種狀況,她並不意外,但還是感到非常地心疼:「說真的,再怎麼樣有心理準備,還是會害怕她愈來愈老,老到不再能陪伴我們的那一天。」

▲楊丞琳愛犬離世。(圖/翻攝自楊丞琳臉書)

▲楊丞琳愛犬離世。(圖/翻攝自楊丞琳臉書)

▲楊丞琳以往都會替Yumi慶生。(圖/翻攝自楊丞琳臉書)

楊丞琳雖然忙於工作,但只要一有空,就會抽空陪伴Yumi,去年接到醫生通知愛犬身體狀況走下坡、要她做好心理準備,她也在行程結束後立刻返回台北,陪愛犬走完最後一程。儘管如此,她仍自責表示:「這將近17年的歲月,我做得不夠好,因為老是工作在外,缺少了陪伴,尤其是她生命中的最後一年…。」

如今Yumi離世,楊丞琳坦言至今還是會想哭,並向愛犬告白:「雖然接受妳已不在的事實,但還是時常流淚哭泣,真的好想妳!希望妳這一生都有感覺到滿滿的愛與幸福,擁有妳,是我們家的福氣,永遠愛妳、懷念妳…。」最後,她也說:「也要謝謝看著Yumi一路長大的你們一直以來對她的關心。」

►楊丞琳痛失Yumi深夜爆哭! 「連發28篇文」滿滿洋蔥:是美好的回憶

►勾惡最新聲明!中午動身南下「一個人赴約」 現場將嚴格警力管控

►女模脫外套「裡面全沒穿」! 身體塗滿金色…網近看抓包1部位掉漆

►Lulu不忍了!出道14年「這才是我真正的樣貌」 超胸真面目震撼3萬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