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分之0.5機率!24歲女6天猝逝 Omicron沒那麼友善「3徵兆注意」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一位打過第三劑BNT疫苗的24歲女子,染疫後變成重症過世,引起諸多討論。先前中研院生醫所研究員何美鄉引用美國數據指出,Omicron在少年間致死率是萬分之0.51。專家坦言「Omicron沒有想像中友善」、「與病毒共存沒有想像中簡單」。

▲▼急診,送醫,119,急救,緊急醫療,傷患,病患,轉院,醫護人員,防護衣,新冠肺炎,疫情,醫療量能,醫院,疫情,防疫,醫療照護,專責醫院,醫事人員,護理師,重症病患,空床率,病床,老年人,老人家,長者,長照,喘息服務,臥床。(圖/記者李毓康攝)

▲急診室人滿為患。(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4日證實,日前通報重症的24歲女病逝。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該案在今年2月下旬已經完成第三劑BNT疫苗接種,無慢性病史。羅一鈞表示,該案4/26發燒到院PCR確診,29日狀況未改善急診後診斷敗血症,期間病情惡化,5/1因出現心室顫動,急救無效過世。從發病到死亡僅有6天,死因判斷為新冠肺炎敗血性休克併多重器官衰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根據《聯合報》報導,感染科專家、林口長庚副院長邱政洵透露,新冠病毒不是感冒病毒,還是有引起重症的機率。雖然施打疫苗可以預防九成重症,但還是有5%-10%的機率引起重症。「Omicron不是想像中友善,你以為他是溫馴小狗,還是會咬你。」

邱政洵提醒,未來如果要跟病毒共存,並需注意免疫力較差的長者等重症高危險族群,年輕人如果確診,如果出現呼吸喘、神智變化、高燒不退等危險徵兆,要提高警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