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舊手機總是跑很慢?6招釋放手機內存,至少能再清出20GB的容量

記者李薇/綜合報導

手機已經是現代人不能離開的生活必需用品之一,可以不帶錢包出門,但是一定要記得帶手機,針對一些比較舊的機型,以下提供幾個方法可以徹底清理手機內存,讓手機可以跑得更加順暢又快速,避免一些不必要的程式,佔掉多餘的空間。

▲手機,內存,記憶體,iPhone。(圖/pexels)

1.清理手機APP緩存

很多APP使用一段時間之後,就會有緩存佔取手機空間,可以到設定→一般→iPhone儲存空間裡面去找到它們,然後進入到各個APP設置裡面去清理,如果你的手機空間已經不多,建議可以把APP卸載再重裝,就可以省下不少空間。

2.卸載自帶APP

iPhone擁有很多自帶的APP,那些通常檔案很大,有些又甚至根本用不到,這時候就可以將它們刪除,卸載之後釋放手機空間。

▲手機,內存,記憶體,iPhone。(圖/pexels)

3.清理手機無用訊息

每天被很多廣告簡訊轟炸,一天2、3封,一個月下來就有多達將近100則,建議可以定期清理那些沒有必要的簡訊,或是進入設定→訊息→保留訊息,從永久改到30天,它就會自動定期幫你刪除那些廣告簡訊。

4.清理照片的「最近刪除」

把照片裡面的照片檔案刪除,並不能真的把東西刪掉,它們會移動到「最近刪除」的資料夾裡面,等待一段時間之後才會消失,建議可以自己手動刪除,照片→相簿→最近刪除,點選全部刪除,就可以再釋放一些記憶體。

▲手機,內存,記憶體,iPhone。(圖/pexels)

5.清理網頁緩存

瀏覽網頁的時候,會產生不少緩存數據,建議可以定期做清除,打開設定→Safari→清除瀏覽記錄和網站資料,就可以輕鬆再擠出不少空間。

6.清理LINE歷史紀錄和緩存

隨著我們對LINE的使用頻率變高,它的緩存跟佔據記憶體的內容也會越來越多,建議可以打開LINE→主頁→設定→刪除資料→刪除所選資料,這裡面佔據的記憶體超級多,隨隨便便都有1GB,建議可以定時清理,釋放手機內存。

關鍵字:

手機, 內存, 記憶體, iPhon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