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彰化+312!中壯年佔7成 即日起快篩陽才能接受PCR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縣政府公布今天新增312確診案例,高中以下學校及補習班有126班停課,衛生局長葉彥伯指出,這波疫情有一個很大的特色,青壯年族群幾乎占6到7成,為了保持醫療量能,疏緩急診篩檢人潮,即日起彰化縣暫停受理「無症狀,未經快篩民眾」的CPR採檢作業。

▲彰化5月4日防疫說明。(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5月4日防疫說明。(圖/彰化縣政府提供,以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5月4日防疫說明。(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依據教育處統計,彰化縣停班停課狀況,暫停實體課程7天 (3所高中6班、9所國中15班、34所國小58班、1所幼兒園全園7天、18所幼兒園19班、1課後照顧中心1班、16家補習班16班)、預防性停課7天(1所國小55班)、預防性停課1天(1所國中1班、3所幼兒園3班)改採線上課程。

▲▲彰化5月4日防疫說明。(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衛生局長葉彥伯指出,「重症清零 輕症控管」,彰化縣雖然個案數持續增加,有破千人的準備,依據國外統計,Omicron7成無症狀、重症佔0.2%,只有4%需要住院,2成5輕症,非高風險個案,無症狀免採檢,為保全醫療量能,經過疫情調查先對接觸者採檢,再將輕重症做分流,輕者居家照護,重症者住院治療。

葉局長說,這波疫情有一個很大的特色,青壯年族群幾乎占6到7成,原因是感染的途徑先從社交場所得到後,把病毒帶回家,傳染給孩子,小孩到學校再傳染給同班同學。目前最應關切的是65歲以上長者,是重症的高風險族群,雖然只有佔大約7%,但還是要高度警戒。

▲彰化5月4日防疫說明。(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5月4日防疫說明。(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5月4日防疫說明。(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