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6周達標就幫你種樹 企業組團拚ESG表現玩新招

▲台南市工務局近期在高鐵特區內的公園、中央分隔島等地方,種植各式櫻花等觀賞樹種,呼應台南「花都」之美名。(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ESG加樹減脂」活動,將以團隊為名種樹,協助企業從人力資本的角度實踐ESG。(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潘姿吟/台北報導

千萬別只把員工當成本。未來世界,可能不是老闆挑員工,而是員工挑老闆。ESG概念已逐漸被視為評估企業經營的指標;在S(社會)的構面裡,管理者如何擁有後疫情時代的人才管理新思維,讓永續化具體落實在人力資本實務中?對此,虹映科技、先知蜂、勝典科技、薪傳智庫聯手,透過推動6週完成體脂檢測、組隊健身、學習ESG、健康飲食數位課程等多項挑戰,以「ESG加樹減脂」活動協助企業從人資角度實踐ESG。

虹映科技陳風河創辦人暨董事長說明,「ESG加樹減脂」意為「你減脂,我種樹」,他補充:「員工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最近美國的研究也顯示,員工愈健康,公司長期的財務表現愈亮眼。」當企業的公益行為從促進員工健康行動的角度切入,讓員工產生參與感、榮譽感,即可同時提升企業福祉,與落實ESG永續發展的精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薪傳智庫黃沛桐創辦人指出:「『疫起運動』讓企業接軌國際競爭力,運動風氣融入企業永續DNA,全國運動賽事不僅僅凝聚員工向心力,整個活動過程『不可竄改的記錄』更藉由第三方律師見證,撇除『漂綠』、以實務來佐證,正是GRI通用準則的四個關鍵概念:衝擊、重大主題、盡職調查、利害關係人等指標由上至下、持續改善的實務行動。」

先知蜂邱家正執行長提到,這次活動利用挑戰賽概念,特別設計多樣化的激勵因子,對應了有趣又豐富的健康改善活動,成功達標的隊伍,將可獲得以團隊為名種樹的公益活動資格。

關鍵字: ESG永續雲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got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