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昨增「逾9.5萬例」過去2周確診數飆升60% 死亡病例逼近百萬

▲▼  美國疫情。(圖/路透)

▲美國疫情再度升溫。(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疫情升溫,過去24小時新增9萬5854例,與前2周相比飆升60%,也是2月底以來最高紀錄。該國死亡病例在2周內上升51%,疫情爆發至今,病歿總數已經超過99.3萬,預計未來幾周飆破100萬。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指出,Omicron新型亞種變異株BA.2.12.1傳染力比BA.2多了25%,如今已成紐約及紐澤西的主要毒株,佔當地新增病例70%,並且已經擴散全美。根據最新數據,該亞種變異株佔全美新增病例44%,而此數據在2周前僅22%。

▲▼美國疫情,美國紐約,口罩,新冠疫情,世界疫情。(圖/路透)

▲BA.2.12.1成為紐約及紐澤西主要毒株。(圖/路透)

另據官方數據,全美高達11州感染人數每2周就翻倍成長。與此同時,全美住院患者與前2周相比上升16%,但許多人症狀並非特別嚴重,而是因為跌倒等其他原因住院後,篩檢結果呈陽性。

前白宮防疫小組協調員柏克斯(Deborah Birx)警告,美國南方地區應該準備好,在今年夏天面對新一波感染浪潮,北方各州也將在今年冬天遇上類似局面,這是因為在感染4-6月後,免疫力逐漸消退的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