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署:未接到6月世大運、9月亞運延期消息 選手持續備戰中

2022年05月3日 17:03

▲▼體育署競技組副組長戴琬琳            。(圖/記者謝孟儒攝)

▲體育署競技組副組長戴琬琳 。(圖/記者謝孟儒攝)

記者謝孟儒/台北報導 

6月即將登場的成都世大運以及9月的杭州亞運,先前傳出可能因為疫情延期或取消,對此體育署競技組副組長戴琬琳今天(3日)稍早說明,「目前大專體總和中華奧會都沒有接到相關延期消息,針對亞運選手的培訓組團和相關工作也都繼續執行處理中。」

自疫情爆發後,中國境內暫停多數國際體育活動,今年2月的北京冬奧則是用泡泡模式舉辦,並傳出受邀參加杭州亞運的澳洲奧委會日前考量疫情,不會派運動員參加,加上近期國內外疫情又有升溫情況,對此是否會影響我國出征世大運和杭州亞運的計畫?

對此,戴琬琳表示,「亞運部分,和中華奧會確認之後,並沒有得到延期的訊息,代表團的相關組團工作,以及各項賽事也都在進行中;世大運部分,大專體總也沒有接到延期消息,目前世大運防疫規範已經出來,將會參考東京奧運和北京冬奧的泡泡防疫模式。」

▼ 楊勇緯將會參戰世大運和亞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楊勇緯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大運將在6月26日至7月7日登場,戴琬琳表示,「目前世大運姓名報名截止日期是在5月26日,我國預計選手加上隊職員會有近300人參加。」世大運僅剩一個多月就要舉行,基本上要延期甚至取消的機會不大;而亞運要等到5月底才會截止報名,屆時也才會確定有哪些國家不會參加。

將在9月10日至25日登場的亞運,我國初步預估代表團將有700多人,防疫規範要等到5月底才會同步公布,戴琬琳提到,「如果真的延期的話,主要就是調整選手們的培訓計畫,不過目前兩大賽事都沒有收到延期消息。」至於台灣近期本土確診數暴增,是否也會加強國手的防疫規範?「包括國內備戰和出國征戰的選手,也都有制定前中後期的防疫計劃,關注選手們的情況。」

▼李智凱預計也會參加世大運和亞運。(圖/體育署提供)

▲李智凱體操奪銀牌。(圖/體育署提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