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南韓出現首例Omicron亞種變異株「BA.2.12.1」感染者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新冠肺炎Omicron的變種病毒BA.2.12.1在美國紐約快速擴散,造成疫情持續升溫。南韓防疫當局稍早表示,該國國內發現首宗的BA.2.12.1病毒感染者,為海外入境案例。

▲▼南韓發現首宗的新冠肺炎Omicron病毒亞變種「BA.2.12.1」。(圖/路透社)

▲南韓發現首宗的新冠肺炎Omicron病毒亞變種「BA.2.12.1」。(圖/路透社)

根據韓媒《韓聯社》、《紐西斯通訊社》,南韓疾病管理廳中央防疫對策本部今(3)日上午表示,在海外入境感染案例檢測出BA.2.12.1感染者,該名確診者為50多歲女性,於4月16日從美國入境南韓,入境後的第2天確診新冠肺炎,確診前曾接種3劑新冠疫苗,目前在臨床上尚未出現特殊症狀。

新冠肺炎Omicron亞變種病毒「BA.2.12.1」的傳播感染能力驚人,其感染者增加速度較BA.2高出23至27%。不過南韓防疫當局對此表示,目前尚無證據顯示其對中、重症造成的影響。

另外,南韓國內再度發現Omicron亞變種 BA.1、BA.2重組病毒「XE」、「XM」各1例,兩人分別於4月9日、4月17日確診後被驗出。南韓防疫當局表示,將持續通過嚴格監控,掌握變異病毒株造成的疫情形勢。

►南韓戶外今起不用戴口罩!確診降至2萬例創87天新低 街頭實景曝
►南韓解封才一天 Omicron重組病毒XE、XM雙爆首例!傳染力高10%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