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3劑BNT確診「吞口水像吞刀片」!他曝前3天症況:嗅覺也沒了

▲▼新冠肺炎疫苗,疫苗接種站,AZ疫苗,施打疫苗,COVID-19疫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接種疫苗,副作用,不良反應,群體免疫,法定傳染病,醫護人員,防護衣,接種率,防疫,疫情,緩打潮,疫苗覆蓋率,追加劑。(圖/記者李毓康攝)

▲原PO打過3劑BNT疫苗。(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台灣本土疫情嚴重,不少輕症和無症狀者都在家隔離,雖然是輕症,但是還是讓不少人看到很痛苦,一名打過3劑BNT疫苗的網友表示,確診後的3天如同地獄,吞口水像在吞刀片,還會瘋狂咳嗽,咳到胃裡的食物都吐出來了,嗅覺也喪失,確診症況嚴重程度遠超過他的想像。

原PO在PTT發文,上月28日出現喉嚨乾、流鼻水,聞不到味道的症狀,自行快篩呈陽性,當日就到醫院做PCR,結果陽性確診。隔日身體開始出現不識,症狀比他想像的還要嚴重,吞口水跟吞刀片一樣,「這輩子喉嚨沒這麼痛過,半夜喉嚨痛到睡不著,止痛藥完全沒用,喝溫水喉嚨刺痛,喝涼水瘋狂咳嗽,咳到胃裡的食物都吐出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表示,左邊鼻塞完後換右邊,右邊塞完換左邊,「站著坐著躺著都在塞」,嗅覺也喪失了,「完全聞不到任何味道,洗澡聞不到肥皂味、聞不出雞蛋壞了沒」,到了第四天,喉嚨痛的症況才減輕,不過嗅覺仍尚未恢復。

他坦言,每天都認真消毒,減少內用,沒事不亂跑,但還是染疫了,「來不及囤糧至少可以叫外送,但是普拿疼、鼻塞噴劑、咳嗽藥、枇杷膏一定要先準備起來」,居家隔離期間沒有人幫忙送藥,會非常痛苦,「所謂『輕症』絕對不是重感冒能比,醫院也只會開一般感冒吃的藥給你,清冠一號要去中醫診所開」,確診至今也還沒收到防疫關懷包還有隔離通知,只能靠網路爬文獲取資訊。

貼文一出,網友祝福他早日康復,「每個人不同,我沒喉嚨痛,但有幾天也聞不到味道」、「老話一句,每個人症狀嚴重程度都不同,我得了只燒2天就沒事了,喉嚨沒痛,嗅覺大概不見7天」、「我晚你1天確診,那個喉嚨真的痛到不行」、「3劑還這麼慘,我2劑就真的像小感冒一樣而已」。

▼原PO分享確診後的身體狀況。(圖/翻攝自PTT)

▲▼             。(圖/翻攝自PT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