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推動Uber、小黃「專用車」計畫!2025年南韓率先啟用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Kia近日宣布推動 "purpose-built vehicle"(PBV)專用車計畫,瞄準特定職業或特別需求訂製車款,初期將在韓國、澳洲等海外市場,提供全新的Niro Plus車款為當地租賃服務業者服務。

基於汽車市場朝向電動、模組化的轉變,以及在車聯網與行動傳輸技術成熟下,共享經濟將顛覆傳統汽車租賃模式,因此Kia原廠瞄準此市場商機,目前已開發一款可調整車身形式與尺寸的專用平台,來滿足不同需求的客戶和不斷變化的市場趨勢,預計將在2025年推出首部專用平台的PBV車型。

而在滿足未來條件之前,Kia初期的策略係以現行第一代Niro EV重新改裝,針對韓國當地消費者與業者需求,將車長和車高分別增加了10mm和80mm來增進車內空間表現,並且換上薄型化座椅與門板,為方便進入,於B柱上安裝把手,同時也新增車門反光鏡以增加乘客的安全。內裝其餘設計基本相同,但Kia還提供租賃司機使用的數位行駛記錄儀、計程錶和導航系統,並支援聲控和OTA線上更新的功能。

Niro Plus除了供應韓國市場,最快也將在下半年於部分海外市場推出。擁有BEV純電動版本外,Niro Plus還預計針對每個市場喜好與需求,提供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和HEV混合動力(HEV)等車型。Kia預計透過Niro Plus在全球市場逐步擴大PBV的服務範疇,進一步的市場規劃細節將很快公佈。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