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開太慢!聯結車惡霸「揮鐵條硬擋女駕駛」 國道大堵車…下場GG

▲▼高速公路,開車。(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李男因行車糾紛,在國道上以聯結車攔停曾女的自小客車,還持鐵條威脅,遭判刑6個月。(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蔡怡萍/新竹報導

劉姓駕駛開著半聯結車搭載李姓男子行駛於國道1號,李男因不滿前方曾姓女子駕駛的自小客車開太慢,竟在國道交流道口以聯結車體將曾女車輛攔停,造成後方交通大打結,李男更手持鐵條下車拍打曾女車窗、試圖強開車門,新竹地院依犯妨害公眾往來安全罪,判李男有期徒刑6個月,如要易科罰金則要18萬元。

判決書指出,李男於2020年5月7日搭乘劉姓司機駕駛的營業用半聯結車,行駛於國道1號南下楊梅交流道至湖口服務區間,期間與曾姓女子駕駛的自小客車發生行車糾紛,李男令劉男將聯結車停擋於正要下交流道的曾女車前,不顧後方車流開始壅塞回堵,李手持鐵條下車走到曾女車旁,徒手強拉車門、又拍打車窗7、8下,曾女心生恐懼急忙向警方報案。

李男應訊時不否認有在國道匝道口擋停在曾女車前、並持鐵條下車的事實,但矢口否認有妨害公眾往來安全、恐嚇、強制等犯行,辯解是曾女車先停止他才將車開到前方,並趁這個時間點想找曾女釐清、理論,沒有脅迫的動作,認為僅有交通違規、沒有犯罪行為。

但曾女表示,事前劉男駕駛的聯結車就頻頻跟車很近,造成她壓力很大,後來對方更直接跨越槽化線切入她的車前、阻擋她下交流道,李男還拿著1根鐵條向她走來,她意識到對方是故意要堵她,心裡非常害怕,但她緊鎖車門並拿起電話撥打,李見狀才回車上離開。

警方收集後方車輛目擊者的證詞與行車紀錄器,與曾女所述相符,且劉、李將車突然停在高速公路出口匝道,造成後方車輛行車危險與車流回堵,依照「高速公路及快速公路交通管制規則」,車輛除特殊狀況外不得驟然減速或在車道中臨時停車,此行為不但造成曾女心生恐懼,也危害不特定公眾的交通安全,於是將李男依妨害公眾往來安全罪處6個月徒刑,可易科罰金,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