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罰單後會改過自新嗎?網曝真實面:黑化成檢舉達人、錯不在我

▲有網友在「爆料公社」社群po出1張罰單,他的車子車號明明是「W」,卻收到「M」字母的紅單,網友質疑警方擾民。(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有網友好奇「收到罰單後會改過自新嗎」?意外釣出檢舉達人的產生原因。(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圖為示意圖使用)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大家都有收過罰單,不過後續是否會有所改變?一位網友發文「收到罰單後會改過自新嗎」,結果意外釣出不少留言,其中有些想法「滿黑暗」的、但也有人認為「錯不在我」。

原PO提到,自己在新竹前往香山的路上,當時不懂為啥大家都龜外車道、就從內車道超車,但一路上內車道有的可以直行、有的只能左轉,最後就收到轉彎車道直行的罰單,被罰600元,讓他決定之後乖乖加入外車道龜車行列。好奇大家在收到罰單後會改過自新嗎?

▲路況,街道,車道,左轉道。(圖/翻攝Google Maps)

▲也有人認為道路規劃設計有問題,有些內車道原本是直行車道,開一開就突然變成轉彎道。(圖/翻攝Google Maps)

留言很有趣,像是有人說「這邊(批踢踢)都聖人不會違規」、「只有經過該路段會改過自新」。但也有人說「不會,當成一種稅,偶爾繳一次」、「差點笑出來,小學生才改過自新」、「不會,我就爛,我收到1張要檢舉3張」「直接黑化成檢舉達人」、「真的有認識的人黑化變檢舉達人」。

不過,也有很多人說問題出在「道路設計規劃」,因為很多這種「突然變左轉專用道的陷阱」、「直行車道開一開莫名變轉彎車道、到底是誰設計的」、「這是道路規劃問題,有偏心式左轉道大家就不會整天龜外線」、「還有速限突然從90降到70的,根本超速陷阱」

►1個月狂賣2.3萬台!特斯拉Model 3重返「歐洲3月新車銷售冠軍」

►MotoGP/頒獎台三強鼎立「杜卡迪杆位奪冠」!西班牙站最速報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