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快訊/桃園雲豹驚傳5人確診 全隊賽後緊急PCR採檢

▲桃園雲豹,鄭瑋、威廉斯。(圖/T1提供)

▲桃園雲豹今日賽前驚傳5人快篩陽性(後續確定確診),全隊剩餘球員賽後緊急進行PCR採檢。(圖/T1提供)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繼中華職棒味全龍後,T1職籃也傳出有球隊多人確診新冠肺炎狀況!桃園雲豹1日傳出,共有5名隊職員(4名球員、1名職員)PCR呈現陽性,1日主場迎戰高雄全家海神,全場僅登錄9名球員,其中僅有7人上場,最終以117比137慘敗。T1職籃方面則回應,根據聯盟與各隊最新商議結果,後續若出現選手因染疫遭隔離,最低出賽人數為「8人」。

桃園雲豹1日在主場以117比137敗給聯盟龍頭高雄全家海神,但此戰全隊僅登錄9名球員,有7人上場,其中3人甚至打滿48分鐘,兵源與週五主場戰相比,出現極大落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其中最大原因,就是雲豹陣中有4名球員、1名職員確診染疫,雲豹球團在今日賽後將近1個半小時,終於發出聲明表示,「今天賽前雲豹全隊進行例行賽前快篩檢測,有5名隊職員呈現陽性反應,為求謹慎,全隊再使用其它品牌快篩試劑進行2次檢測時,則是全隊陰性,但球團依舊安排5人至醫院進行PCR檢測,並已經同步通知聯盟與高雄全家海神隊。」

而依照聯盟4月29日臨時總經理會議決議,在24小時內快篩結果陰性、且全隊可出賽人數超過8人時需正常出賽,因此球團需遵守聯盟指引,在PCR檢測結果出爐前,必須按照既定賽程出賽,因此才會以7人打全場,而賽後約晚間9點時,醫院也把PCR結果告知球隊,確認5人皆確診。

也因此球隊賽後,立刻召集全隊赴醫院進行PCR檢測,最快結果要等到明天中午前才會出爐,在這期間,雲豹所有球員將進行最完善之防護,採取一人一室隔離方式,等待結果出爐,相關防疫規定也將依照聯盟指引進行。

T1聯盟方面表示,「聯盟目前防疫措施與中職、PLG職籃類似,但特別要求所有隊職員提供賽前『24小時』快篩陰性證明,若有選手確診陽性,一率先進行PCR採檢,若確診則依循防疫規定進行隔離,至於其餘快篩陰性選手,則可持續正常出賽。」

另外,T1聯盟目前也暫定每隊最低出賽人數為「8人」,若真的出現低於8人出賽狀況,則將再另行研議,但希望賽季能夠如期完成。

▲桃園雲豹,鄭瑋、威廉斯。(圖/T1提供)

▲桃園雲豹成為T1職籃首支多名隊職員染疫球隊。(圖/T1提供)

關鍵字: 桃園雲豹新冠肺炎確診T1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