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 / 夫妻登八仙山沒帶頭燈摔落邊坡 搜救員晚間雨中救援

記者哈勇嘎奧/台中報導

一對夫妻趁著連假前往台中市和平區的八仙山登山,在回程時下午突然下起大雨以致行程拖延,天色漸黑又沒有攜帶照明設備摸黑下山,晚間在距離登山步道約500公尺處走入小徑滑落約10公尺邊坡下,伸手不見五指不敢隨意走動,立即打電話向警方求援,消防隊冒雨出動前往救援,20時許尋獲驚魂未定的兩人,慢慢護送至登山口自行離去。

▲▼             。(圖/記者李陳信得攝)

▲夫妻登八仙山沒有帶頭燈摔落邊坡,消防局獲報後前往救援。(圖/記者哈勇嘎奧翻攝)

台中市消防局19時4分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兩夫妻登八仙山因天黑且沒攜帶頭燈受困步道下方,請求協助。勤務中心立即派出谷關、和平分隊及山難救護義消共5人,由谷關分隊小隊長陳奕瑞帶隊前往救援,約20時左右在步道下方尋獲兩人。

▲▼             。(圖/記者李陳信得攝)

小隊長陳奕瑞表示,兩夫妻因摸黑又遇到雨天路面濕滑,因此滑落步道下方,下方是百米峭壁,所幸兩人沒有隨意走動,沒有造成意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