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222!BNT將進口影響意願 明起打疫苗...僅萬名學童參與

▲彰化今天新增222例。(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今天新增222例。(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疫情嚴峻,彰化縣政府公布今日新增222本土案例(1例未列案號),縣長王惠美說,居家隔離人數219人,平均每位確診者居家隔離人數4人,核酸檢測累計陽性率0.40%,防疫仍不能鬆懈,彰化縣有2成學童(約1萬人)同意施打疫苗,明(2)日起陸續進到校園接種莫德納疫苗,預計2至3週內接種完畢。

▲彰化今天新增222例。(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執行清消工作不停歇。(圖/公所提供)

彰化縣5月1日舉行防疫記者會,縣長王惠美表示,彰化縣今天新增222例,I例未列案號,防疫仍不能鬆懈,近5日核酸檢測陽性率為8.15%,核酸檢測累計陽性率為0.40%,居家隔離中人數219人,累計居家隔離人數4,114人,確診數950人,平均每位確診者居家隔離人數4人,王惠美表示,這波疫情確診個案年齡分布,確診個案以青壯年族群最多,占6-7成,其中,18歲以下確診個案為25.7%,65歲以上確診個案為7%。

▲彰化今天新增222例。(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中央圍堵傳染鏈模式。(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衛生局長葉彥伯指出,家長很關心的6-11歲兒童打疫苗進度,彰化縣統計6至11歲原本預計接種莫德納疫苗有5成,後來,家長有聽到BNT疫苗即將進口,所以,有些原本有意願要接種莫德納的孩童家長先行抽單,初估目前有意願接種莫德納僅大約2成。

葉彥伯說,縣內國小有六個年級,大約6萬人,2成願意施打大約1萬餘人,就有兩種疫苗可選擇,未來醫護人員會較辛苦,需要分兩次到校施打,屆時在協調安排醫護人員。

▲彰化今天新增222例。(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家長若有所考量,不方便在校園接種疫苗,也可以拿意願書至合約醫療診所接種。還有,很多人也關心到底要打莫德納或是BNT疫苗,不管是莫德納或是BNT疫苗,雖說是尊重家長的意願,有打疫苗就有保護力,但依目前學童没有任何保護力的情形下,也需要家長再考量。

王惠美表示,彰化縣鄉親第一劑疫苗接種率提升2%,各年齡層均有些微增加,提醒還没有接種疫苗的鄉親,還是要盡快前往施打疫苗;第三劑疫苗接種率提升20%,尤其是18-29歲接種率倍增,現在很多場域都有規定如果沒有打完三劑疫苗不能進入,還是要拜託大家盡快把第三劑疫苗打好打滿。

▲彰化今天新增222例。(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另外針對3+4居家隔離者,葉彥伯強調,有需要再快篩,自主防疫期間非必要不出門,快篩陰性才出門。成人提供3劑公費快篩試劑(提供匡列時、有症狀、自主防疫期間共3次為原則);大學以上學生提供3劑公費快篩試劑,國小至高中學生提供2劑公費快篩試劑,學生自主防疫期間結束後,須快篩陰性才可上學。

▲彰化停班停課。(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停班停課情形。(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