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嗆與病毒共存是政治考量 蘇貞昌:台灣不會像中國粗暴封城

▲▼行政院長蘇貞昌1日上午出席「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擴大防疫會議。(圖/記者黃國霖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1日上午出席「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擴大防疫會議。(圖/記者黃國霖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日前批評,在沒有事先部署及縝密規劃的情況下,當權者在極短的時間內即決定台灣要與病毒共存,其出發點是政治考量。行政院長蘇貞昌1日表示,台灣的防疫成績舉世稱讚,不會像中國粗暴地鎖國、封城,也沒有像有些國家,「因為整個已經沒有辦法,也就共存」。

連勝文上月30日在臉書表示,台灣在沒有事先部署及縝密規劃的情況下,當權者在極短的時間之內即決定台灣要與病毒共存,所以才會發生沒疫苗、沒篩劑甚至沒病床的糟糕情況,而民進黨大官叫大家凡事「自主應變」,感覺上就是要大家自生自滅,這真是充滿諷刺意味的一句話。

蘇貞昌1日上午在衛福部長陳時中、教育部長潘文忠等人的陪同下,出席「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擴大防疫會議。蘇貞昌會前受訪時表示,台灣因為全體國人同胞的合作,並且在指揮中心的規範指引下,防疫的成績舉世稱讚,同時也保全體國人的平安。

蘇貞昌強調,台灣不會像中國這樣粗暴地鎖國、封城,也沒有像有些國家,「因為整個已經沒有辦法,也就共存」,而是一步一步地,有計畫地、有節奏地走到這裡,而且國人同胞、大家也都做得蠻好的。

蘇貞昌指出,政府所有的作業方式,都是經過專家縝密地討論,指揮官陳時中帶動所有防疫團隊,尤其是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公衛專家及行政工作同仁,大家一起配合,有時候也會逐步地就各種情況調整。

蘇貞昌說明,至於什麼時候、要怎麼做,還有怎麼樣的藥物、怎麼使用等,這都是很專業的事情,一方面要尊重專家縝密地評估及應對,同時陳時中也會斟酌全盤情況,適時地向國人同胞宣布,請大家一起配合。

蘇貞昌也說,平常每個禮拜在行政院都有擴大防疫會議,因為自己已經在外面跑3天行程,所以他今天回到台北之後,特別到指揮中心給所有同仁加油打氣,「大家休息的假日,他們還在崗位上努力」,同時也要聽取各方面的作為,大家一起籌謀應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