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園罕見重大車禍 「限速20公里」博士生被撞進加護病房

▲▼高教專題搭配示意照。高教崩壞、高教、大學校園、大學生、高等教育、台大、台大校門(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大校園椰林大道發生重大車禍,一名博士生被撞傷重,手術後送加護病房。(圖/資料照)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國立台灣大學4月29日發生一起嚴重車禍,一名博士生騎單車行經校園內的椰林大道,不料遭汽車撞上,當場遭拖行數公尺,傷勢嚴重,被救出後送醫急救,尚在加護病房觀察。由於台大校內限速僅20公里,卻發生如此嚴重的車禍,引起師生一陣師生譁然。

台大化學系副教授徐丞志在臉書揭露,傷者是他實驗室裡最資深的一位博士生,29日早上在距離系館不到20公尺的小椰林道上被汽車追撞,導致整個人當場被捲進車底,以臉部著地的姿勢被拖行了近2個車身長,所幸背包卡在後腦勺跟車體之間,腦部才沒受到重傷。

徐丞志指出,車禍當下一群學生及教職員見義勇為,合力把車體抬起,再由消防員將人從車體下救出,但這位博士生從頭到腳都卡在車底板,「光想到就好痛」。送醫後,博士生左側鎖骨骨折、肝臟挫傷、四肢嚴重外傷,緊急動手術後,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所幸情況穩定。

徐丞志說,他在台大從學生到當老師20年了,第一次在校園內看到這樣嚴重的車禍,而且還是自己的學生被撞,所以第一時間得知是校內車禍,實在難以置信,「在校園內速限才20公里的道路上,被撞成這樣,當老師的實在是很難過。」

至於台大校園內是否適用《道路交通處罰條例》?徐丞志回應,其實是不適用的,狀況跟停車場的事故類似,所以肇事車主不會有交通事故的案底,但過失傷害罪仍然成立;輕傷是告訴乃論,重傷則是公訴罪。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