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錢用200元機油「被友酸車很可憐」他問有差?網:選對品牌就好

▲汽車冷氣,維修。(示意圖/達志影像)

▲有網友提出疑問用便宜的機油車子容易壞。(示意圖/達志影像)

實習記者金奇/綜合報導

許多愛車人士都對自己小老婆的保養十分重視,所有耗材都會選擇較昂貴的,不管是機油還是煞車油都選擇較高級的,但對於較不懂車的民眾,大多都會選擇便宜的東西,有網友就在PTT提出疑問,機油到底要買多少才對車好?引起網友熱議。

原PO表示,自己本身都買大廠水貨200元內的全合成帶去保養廠換,但身邊朋友都說車準備壞了,可憐的車、怎麼這麼摳等等,他們都給保養廠換一罐500、600的,讓他很好奇「機油一罐要換多少錢,車才不會壞掉」?

多久就要換機油、皮帶何時要更換?簡單讓你搞懂新車大小保養差在哪(圖/達志示意圖)

▲許多網友都表示如果只是順順的開車,使用大廠牌便宜的機油就夠了。(圖/達志示意圖)

貼文一出網友都表示,只要是大廠的機油就沒問題「只要是大廠油合規範都沒差」、「只要正品,固定換都沒差」、「大廠、全合成,再加上有對應車種的認證就很夠了」、「用大廠的油就好了,哪一家會讓車壞掉,早就被國外告到爆了」、「大廠、正品、全合成已經很夠用,若壞也跟機油無關」、「大賣場特價大廠油便宜又好用。」有網友提到,雖然貴的機油有貴的價值,如果都順順開不拉轉,買便宜的就好了。

引擎中的機油主要功能為潤滑、密封、冷卻、清潔與防鏽,是引擎能否順暢運轉與影響壽命的關鍵之一,除了依照手冊規定的期限與里程更換外,選購時也必須注意是否符合車廠規範要求,並盡可能在有信譽的通路購買,以免後續出了問題卻求償無門。

►賓士推出「新款小型MPV」T-Class!汽、柴油4車型售價超親民 

►Nissan新世代「ADAS」超強!系統超前部署 車流變慢、障礙物免驚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