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宗實名制快篩試劑竊案!兄幫弟買2盒 順手拿回千元鈔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一對中年兄弟檔28日中午12點多,到雨農路上一間藥局購買2盒快篩試劑,事後店員才發現兄弟沒結帳就跑了,因此急忙報案。警方循線找到兄弟檔,對方解釋,以為已經結帳完所以把試劑拿走,沒有要偷竊的意圖,目前警方正持續釐清案情。

警方循線聯繫上,從事服務業的52歲李姓男子否認犯案供稱,當時得知47歲有精神障礙的弟弟要去藥局買快篩試劑,他擔心弟弟跟店員的溝通出問題,急忙跑去藥局查看,到場看到弟弟站在門口,李男就幫弟弟跟櫃台說,「麻煩2盒快篩試劑」。但後來李男忘記他還沒結帳,結果就把桌上的千元鈔、健保卡、試劑一起拿走離開。

▼哥哥得知弟弟去買快篩試劑,趕緊跑到藥局查看。(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試劑。(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走出藥局後,李男馬上把試劑交給弟弟,看似哥哥照顧弟弟的感人舉動,但監視器拍到,李男在藥局裡掏出千元鈔結帳,最後連試劑一起拿走,直到藥局人員回放檢查監視器畫面才發現,決定報案。

▲▼試劑。(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哥哥(白襯衫)進藥局準備幫弟弟(黑衣)結帳。(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快篩試劑。(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哥哥拿走快篩試劑以及原本放在櫃檯的千元鈔。(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警方循線找到李男,他否認犯行並解釋,自己沒有要偷試劑,他是要幫弟弟拿的,會到案說明。目前警方已調閱附近監視器等相關畫面,持續釐清案情。

▼哥哥一走出藥局就把快篩試劑交給弟弟。(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試劑。(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