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臨櫃到ATM就是要匯錢給美國男友  警急喊:姊啊他是騙妳的

▲曾姓女子臨櫃滙款遭員警勸阻。(圖/桃園警分局提供)

▲身著紅衣曾姓女子臨櫃滙款遭員警勸阻。(圖/桃園警分局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54歲曾姓女子在網路認識美國男友,聽到男友身無分文就要滙6萬元,從臨櫃到ATM不聽勸就是要滙款,員警馬上趨前制止,曾女非常堅持要操作匯款,並稱是要把錢匯到母親帳戶,員警大喊,「姊啊!他是騙妳,先不要滙」,阻滙後再細心勸導,終於讓曾女放棄滙款。

▲▼紅衣曾女又轉往ATM繼續滙款,經員警發現後力阻,才打消滙款念頭。(圖/桃園警分局提供)

▲▼曾女又轉往ATM繼續滙款,經員警發現後力阻,才打消滙款念頭。(圖/桃園警分局提供)

▲▼紅衣曾女又轉往ATM繼續滙款,經員警發現後力阻,才打消滙款念頭。(圖/桃園警分局提供)

桃園警察分局龍安派出所員警29日13時許,接獲轄區金融機構通報,有紅衣帽T女子疑似遭詐騙準備匯款,請員警到場協助。員警到場瞭解,該位曾小姐說透過網路認識一位美籍男子湯瑪士,經過一段時間交往成為男女朋友,最近他因為工作出了問題,帳戶及手機被公司沒收,變得身無分文,希望曾小姐可以幫他,曾小姐不疑有他,遵照其指示,準備匯款新台幣6萬元到湯瑪士的台灣朋友馮先生帳戶內,再由其轉交。

員警一聽研判是詐騙集團慣用手法,立即予以勸阻,經過約半小時說明勸導,曾小姐表示不再臨櫃匯款了直接離開銀行,員警感覺其態度有異,尾隨在後卻發現她不死心的跑到旁邊ATM要直接匯款,員警馬上趨前制止,曾小姐非常堅持要操作匯款,並稱是要把錢匯到母親帳戶,員警大喊:姊啊 他是騙妳的。

等曾小姐情緒較緩和,員警提出為何在美國的男友需要透過台灣朋友帳戶匯款?且與對方完全沒見過面、通過電話,如何信任一個虛幻的男友?是否應做更細密的查證再做決定?經過員警積極勸說,曾小姐這才決定停止匯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