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山美拍!「桃園繡球花季」5/7開跑 3仙氣裝置、免費接駁一次看

▲第二屆「桃園繡球花季」打造出「言卯-日出」、「婆娑-生命之舞」、「山月-山中月下」三大裝置藝術。(示意圖/主辦單位提供)

▲「2022桃園繡球花季」打造出「言卯-日出」、「婆娑-生命之舞」、「山月-山中月下」三大裝置藝術。(示意圖/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彭懷玉/綜合報導

帶媽媽上山賞花、拍美照了!第二屆「桃園繡球花季」5月7日於台七桃花源休閒農業區登場,今年打造出「言卯-日出」、「婆娑-生命之舞」、「山月-山中月下」三大裝置藝術,連同19間農場都有美美繡球花,建議停好車後,搭乘免費接駁車到會場,避免塞在車陣中。

▲陽光休閒農莊繡球花。(圖/記者彭懷玉攝)

▲陽光休閒農莊繡球花。(2021資料照/記者彭懷玉攝)

「2022桃園繡球花季」擴大展出範圍,分為前、後山賞花處,「前山」8處包括祿客農莊、枕頭山5號農園、陽光休閒農莊、怡德休閒農莊、中興花卉農場、丸山咖啡、普拉多山丘假期、櫻花坡民宿等;「後山」6處則為蘋果農莊、拉拉山秘密花園、拉拉山木村的家露營區、俠雲山莊、拉拉山輕鬆園與比該溪露營區等。

▲普拉多山丘假期,小鬍子冒險學校戴昌盛,櫻花坡民宿,溜滑索,復興區旅遊。(圖/記者彭懷玉攝)

▲普拉多山丘假期是民宿也是餐廳,今年再度加入繡球花季的行列。(圖/記者彭懷玉攝)

▲第二屆「桃園繡球花季」打造出「言卯-日出」、「婆娑-生命之舞」、「山月-山中月下」三大裝置藝術。(示意圖/主辦單位提供)

▲「言卯-日出」是天空開始漸漸染上白光,到陽光閃耀大地的3-7點,代表的是日出的過程,以抽象的方式轉化了山形,代表了大地與當地對土地的崇敬。(示意圖/主辦單位提供)

除了萬株繡球花盛開,裝置藝術也是必拍亮點,今年三大裝置藝術包括「言卯-日出」、「婆娑-生命之舞」、「山月-山中月下」,其中,「言卯-日出」是天空開始漸漸染上白光,到陽光閃耀大地的3-7點,代表的是日出的過程,以抽象的方式轉化了山形,代表了大地與當地對土地的崇敬。

▲第二屆「桃園繡球花季」打造出「言卯-日出」、「婆娑-生命之舞」、「山月-山中月下」三大裝置藝術。(示意圖/主辦單位提供)

▲「山月-山中月下」為山中月下之感,提供遊客走在此廊道透過竹材遮蔽豔陽,有著明月的皎潔視野,亦有微風徐過的感覺。(示意圖/主辦單位提供)

「婆娑-生命之舞」是舞蹈的形容詞,在這座藝術裝置之中,採用純粹的生命符號,像是經歷扭轉掙扎,卻也毫不猶豫地向上成長,交織而成的生命之舞;「山月-山中月下」為山中月下之感,提供遊客走在此廊道透過竹材遮蔽豔陽,有著明月的皎潔視野,亦有微風徐過的感覺。

▲桃園復興區中興花卉農場。(圖/記者彭懷玉攝)

▲▼中興花卉農場是培育繡球花的始祖;櫻花坡民宿今年首次加入繡球花季之列。(圖/記者彭懷玉攝)

▲普拉多山丘假期,小鬍子冒險學校戴昌盛,櫻花坡民宿,溜滑索,復興區旅遊。(圖/記者彭懷玉攝)

為維持交通順暢,枕頭山商圈周邊假日部分道路將進行交通管制,活動規劃園區外、園區內不同的接駁方式,每30分鐘行駛一班。另外,自行前往的民眾,車輛可至慈湖停車場、東興宮第一、二停車場、介壽國中、仁愛停車場,及上台地停車場等處停車,介壽國中為免費停車共有150格,其餘的收費為50-60元一次。

2022桃園繡球花季
展期:5月7日至6月5日,早上8點至下午4點
地點:台七桃花源休閒農業區(枕頭山商圈)

交通方式
區內接駁(藍線):葉家千金(主展場)↹枕頭山口(接駁總站)↹祿客農莊(賞花區)接駁時間08:00-16:00(30分鐘/班)

區外接駁:
紅線:慈湖停車場↹枕頭山口(接駁總站)↹葉家千金(主展場)
綠線:介壽國中停車場↹葉家千金(主展場)
接駁時間停車場至會場 07:30-15:30、返程08:30-16:30(30分鐘/班)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這一小鍋4月台中、新北連開2家店

498元韓式豆腐鍋吃到飽進駐新店

直擊/澎湖花火節首場試放今晚登場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