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日限動「iPhone13出來了」 男私訊:就是破...不起訴原因曝

▲▼滑手機。(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女子不滿被私訊「就是破」控告網友公然侮辱,結果不起訴(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1名女網友去年生日前,在IG限動發圖文,寫著「iPhone13快出來了」,有網友留言「破麻」、「好手好腳PROMA」,女子怒告9人公然侮辱,其中家住台北的楊姓男子因為私訊「就○是○破」挨告,他解釋是iPhone的原廠廣告諧音,覺得好玩,台北地檢署以私訊並非公然散布為由,29日處分不起訴。

這名女子在IG、Youtube都設有個人專屬帳號,2021年9月間,她在IG限動發出1張個人照片,圖內鑲字「我的生日快到了,iPhone 13快出來了,我很喜歡」,不少網友祝賀生日快樂,也有網友問女子是否向人要生日禮物,還有些人以「破」字為主題,留下各式各樣的不雅言論。

楊姓男子挨告後解釋,iPhone 13的原廠廣告「就很PRO」,他覺得「PRO」諧音是「破」很好玩,所以私訊給女子「就○是○破」,而檢察官調查後則認為,楊男只是以私訊方式傳給女子,縱然可能有些字眼讓人不悅,但不符合公然侮辱的公開散布要件,因此處分不起訴,至於其餘挨告網友,有些身分待查證,有些則在其他各地檢署偵辦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