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5/1停駛「臨時班表」明午出爐!客運+類火車增4216班這可查

▲▼新北板橋轉運站在經過三周的是營運後,於4/8正式營運為旅客服務。新北市長侯友宜偕同國光客運在內多家客運業者,共同主持啟用典禮。(圖/記者湯興漢攝)

▲勞動節台鐵停駛,民眾可改搭客運。(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交通部台鐵局週日(5/1)表定列車全面停駛,交通部正在盤點可出勤的司機員人力,將於明日中午公佈臨時班表,公路總局統計,當日客運增加3500班次,12條類火車路線共716班次。另公路總局也開放查詢當日增加班次。

公路總局為因應臺鐵5月1日不加班,停駛表定列車對民行造成的衝擊,已邀集6都交通局協商因應,完成臺鐵各車站公路公共運輸盤點作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凡有公路或市區客運行駛之區間,將以現有路線增班疏運為主,總計增加逾3,500班次,增幅約21.5%。另針對服務斷鏈或較為不足之區間增開類火車臨時路線12條,共716班次,補強服務。

▲▼新北板橋轉運站在經過三周的是營運後,於4/8正式營運為旅客服務。新北市長侯友宜偕同國光客運在內多家客運業者,共同主持啟用典禮。(圖/記者湯興漢攝)

▲勞動節客運增開3500班車。(圖/記者湯興漢攝)

公路總局表示,該局建置的iBus公路客運即時動態資訊網及其APP「iBus_公路客運」有公路客運及6都以外市區客運資訊,民眾如欲查詢城際間的國道客運服務,可點選「路線搜尋」功能,輸入起訖地區查詢相關路線的乘車資訊、無障礙班次時刻等,5月1日當天的加班車也已開放查詢。

此外,公路總局彙整臺鐵各車站的替代路線,包含無障礙班次時刻,並公布在iBus網站及APP的「最新消息」處。公路總局及各區監理所網站已連結至臺鐵網站應變計畫專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