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發燒醫生不敢看 媽怨買不到快篩:衛生局、藥局無限輪迴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一名媽媽29日在臉書PO文抱怨,20歲的女兒發燒,全身骨頭痛了好幾天,結果診所醫生不敢看,只是針對症狀開藥,跑了幾家藥局也買不到快篩,求助衛生局得到的回答是「請去藥局購買」,彷彿陷入無限輪迴,讓她超級傻眼,「請讓有需要的人買。」

▲▼使用快篩。(圖/記者洪巧藍攝)

▲原PO抱怨藥局買不到快篩。(示意圖/記者洪巧藍攝,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原PO在臉書「爆怨公社」的文章中提到,她真的完全感受不到政府的美意,20歲的女兒發燒,全身骨頭痛了好幾天,結果診所醫生不敢看喉嚨,也不敢看鼻子,只是針對症狀開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還不是更誇張的,原PO接著說,後來跑了好幾家藥局都買不到快篩,實在沒辦法才向衛生局求助,但得到的回答是「請去藥局買」,就像陷入無限輪迴一樣,「診所也叫她去藥局買,剛剛她去跟居家隔離的同事借,傻眼」,真心希望大家不要搶購或囤積快篩,「請讓有需要的人買。」

▲快篩實名制上路第二天,民眾一早在藥局門口排隊等待購買快篩試劑,新冠肺炎,居家隔離3+4新制,居家照護,疫情,羅氏家用新冠病毒抗原自我檢測套組  。(圖/記者李毓康攝)

▲快篩實名制開賣第二天,仍有不少藥局短時間內就賣完了。(圖/記者李毓康攝)

文章PO出之後,引起許多網友熱議,「去大醫院,我家孩子也這樣,跑了診所和小醫院,都叫我去大醫院」、「我家孩子高燒去醫院有治療,還做PCR,只是點滴是在醫院外面吊而已」、「我們一家三口都隔離,一個還確診,4月26日到現在都沒有快篩,也沒有任何藥品,感覺就是隔離孤兒的狀況」。

也有網友緩頰道,疫情嚴峻地方衛生局根本忙不過來,希望大家互相體諒,「之前我們家是高中女兒隔離(舊政策10天),第四天才通知到學校領快篩,那時候確診數還很少,學校能幫忙處理都這麼慢了,何況是地方衛生局,真的是超級辛苦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