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首破萬例!醫揭「與19年前SARS」1驚人巧合:有跡可循

▲▼國內疫情多點爆發,連日確診人數創新高,民眾篩檢需求增高。耕莘醫院設置於院區的新冠肺炎社區篩檢站,連日都有民眾大排長龍等著做PCR篩檢。(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灣昨天本土確診案例首度破萬,民眾大排長龍等著做PCR篩檢。(圖/記者湯興漢攝)

實習記者林郁婷/綜合報導

台灣昨(28)日新增11353例本土個案,是疫情爆發以來首次破萬,其中以新北4552例居冠,台北2424例次之。對此,醫師潘建志就指出,這次的疫情與2003年的SARS有個驚人巧合,且在科學上有跡可循,讓不少人都忍不住大喊真的太恐怖了。

潘建志昨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本土破萬例,「有個可怕的巧合」,2003年3月13日,臺大醫院通報了第一例勤姓台商的SARS病例,而這波Omicron本土疫情,恰巧也是3月中開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0

▲潘建志醫師在臉書PO文指出,這次Omicron本土疫情,與19年前SARS有一個恐怖巧合。(圖/翻攝自潘建志臉書)

潘建志指出, 「科學解釋,台灣春末夏初,最適合這種病毒」,現在確診數每天都以指數級增長,總累計量在短短四天內就翻倍,怎麼擋也擋不住,「這是1918年西班牙大流感後,百年來規模最大的流行病」,台灣醫學史上的霍亂、瘧疾、登革熱以及腸病毒都遠遠比不上。

不少網友看完都直呼長知識了,「一直以為冠狀病毒在夏天是不易生存欸!簡直顛覆我的想像」,但也有人好奇「流感不是也是冠狀病毒一種,不是秋冬季最盛行的嗎」。對此,潘建志則回覆,「高緯度國家是秋冬,熱帶亞熱炎變春夏。去年那一波,也是五月份開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