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霸道總裁愛上小職員,《社內相親》完結仍創造滿滿話題

文/女子學 圖/翻攝《社內相親》劇照

近期韓劇強檔不斷,光是同檔期便有《二十五,二十一》、《婚詞離曲 3》、《氣象廳的人們》等話題作品,其中在台灣收視表現、話題熱度最高的,絕對是由安孝燮、金世正、薛仁雅主演的《社內相親》。《社內相親》改編自同名網路小說、漫畫,講述平凡女孩冒名頂替千金參加相親,意外被社長相中,進而展開一段哭笑不得的浪漫喜劇。

劇中,由「gugudan」主唱、演出《驅魔麵館》的金世正飾演女主角申夏莉,《紅天機》的安孝燮演出「各方面都很優秀」的社長姜泰武,兩人演出霸道總裁戀上平民上班族的情節,雖然故事情節並不新穎,但在金世正逗趣俏皮、安孝燮霸道中帶有可愛,又總能給人心臟爆擊的演出,以及薛仁雅、金旻奎還有眾多配角的優秀點綴,讓總共 12 集的《社內相親》,在滿是歡笑聲中享受甜到心坎裡的戀愛氛圍。

「我對妳的愛,和這張卡有什麼共通之處?就是沒有限度!」

▲《社內相親》。(圖/翻攝《社內相親》劇照)

外型出眾、智商超群的社長姜泰武,追求效率的人生觀導致其雖然各方面都很優秀,但對於談戀愛是絲毫不感興趣;然而,公司會長卻脅迫泰武必須盡速找到妻子,否則將為其安排昏天暗地的相親行程。百般無奈之下,泰武便前往參加與海洋集團千金陳映書的相親飯局,不料映書找來好友申夏莉代為出席,並以一連串的瘋言瘋語嚇退泰武,殊不知這樣不做作的舉止,意外引起社長的興趣。

▲《社內相親》。(圖/翻攝《社內相親》劇照)

《社內相親》之所以能在老梗情節達到網飛收視冠軍,首要關鍵便是能夠確立戲劇定位、拓展收視觀眾,劇中姜泰武為了打造浪漫、體貼的形象,口吐許多尷尬且過於油膩的「土味情話」,在緩慢漸進的感情線中,以穿插許多詼諧笑料的方式,讓劇迷一集接著一集,輕鬆自在的嗑下去。同時,金旻奎與薛仁雅分別演出男、女主角的摯友,兩人在劇中的情侶組合,填補了主角們歡快不合間的空檔,使整部戲都能感受到戀愛的幸福。

所謂優秀的配角決定一部劇的成敗,在《社內相親》尤其明顯。

「夏莉在我眼裡是相當有魅力的人,所以不要隨便定義我的女人夠不夠格。」

▲《社內相親》。(圖/翻攝《社內相親》劇照)

出身平民的夏莉在這門不當戶不對的戀愛關係中,既要承受同儕的忌妒、誹謗,亦要屢遭公司會長的刁難對待,排山倒海的壓力令夏莉多次思考她在這段關係中的定位。幸運的是,儘管泰武在感情這塊顯得相對笨拙,但卻總是義無反顧地支持夏莉,就算受到八方的軟硬勸說,也無法動搖對於夏莉的執著,因為泰武知道,願意為他在雨中擋雨,想方設法保護他的人只有夏莉。

《社內相親》以歡快的氣氛寫出韓國職場文化的上下關係,以及對於辦公室戀情的敏感、排斥,因為 12 集去蕪存菁的規格,僅用輕描淡寫的方式帶過,但卻有助於令觀眾把這看似天方夜譚的情節,帶入到自身的生活經驗,要是沒有情感上的連結或共鳴,想必很難讓這故事甜到劇迷的心坎裡。除此之外,劇情撇開了全由男方守護女方的情節,夏莉為了患有 PTSD 的泰武,用力所能及的方式守護泰武,感情中的互相付出,讓兩人互動中的每個眼神、吻,都能踩在恰到好處的時機上。

全劇迄今已完結,藉著這次的演出,金世正與薛仁雅的人氣有著爆炸性的成長,而男主角安孝燮,更是隨後將出演韓版《想見你》的演出,如果因為這部戲而被安孝燮圈粉的粉絲,想必是絕對不能錯過。

延伸閱讀:

Netflix 霸榜韓劇!《那年,我們的夏天》:清新怡人的浪漫小品,刻下人生中有關於愛的紀錄片

只有體會過愛的人,才有勇氣相信愛:有種原生家庭影響你的自信,讓你將愛情推拒門外

※本文由女子學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https://share99.c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