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宅家是浪費時間?網一面倒「4項清單」做到就不算廢

實習記者施至真/綜合報導

隨著疫情嚴峻,不少上班族開始居家上班,並主動減少社交活動,就連下班後的聚餐,以及休假出門走走的機會都變少了,雖然可以降低被感染的風險,但也有不少人認為生活品質因此下降。近日一名網友以「放假都窩在家會很浪費時間嗎?」為題發文,對此,網友們紛紛提出不同看法。

▲放假宅家是浪費時間。(圖/翻攝免費圖庫unsplash)

▲放假宅家耍廢會很浪費時間嗎。(圖/翻攝免費圖庫unsplash,下同)

原PO在PTT閒聊板發文指出,雖然現在疫情嚴重是藉口,但其實從以前就是這樣了,除了禮拜五下班後去超市買食材,六日基本上都窩在家裡耍廢不出門,雖然對於這種生活到相當自在,卻也不禁好奇,「有沒有人和我一樣放假都待在家裡?」

貼文發出後引起熱議,一派網友認為「待在家做事很沒記憶點,出去走走拍拍照比較可以成為回憶」、「常常待在家感覺太頹廢」,但多數人卻和原PO立場相同,「出去玩也很浪費錢和交通時間」、「在家看電影看書,做點小菜,爽」、「你享受的話就不是浪費(時間)」、「吃喜歡的東西,待在喜歡的地方,做喜歡的事,超幸福的」。

▲放假宅家是浪費時間。(圖/翻攝免費圖庫unsplash)

雖然網友認為只要心靈滿足就不算浪費時間,但也對此提出建議,「人類習慣生產什麼否則會很空虛」因此建議原PO在家除了玩電腦、滑手機,也能開發新的興趣,以下盤點4項網友推薦的宅家必做事項,就算不出門也能過的超有質感。

#自訂影劇、書籍清單

有網友回應「最近收了一套老漫畫,放假就躺在床上狂看」,除了漫畫書之外,也可以自訂一份待看清單,將曾經看過,認為可以再回味的,或是全新未看過的電影、電視劇、書籍、漫畫紀錄下來,再利用休假時間分批看完。

#學習手作料理

另外,也有網友分享自己的興趣,認為手作麵包不僅有趣,成品還能自己吃掉,既可打發時間又省下一筆飯錢。除了麵包,從甜點、小菜到各式烘焙菜單都可以嘗試看看,畢竟能嚐到自己親手做的美食,應該會非常有成就感吧。

▲放假宅家是浪費時間。(圖/翻攝免費圖庫unsplash)

#堅持簡單運動

雖然選擇宅在家裡不出門,可以讓你感到放鬆,但卻因為空間狹小,容易造成單日的運動量不足,因此為了健康,可以選擇一些簡單的運動來舒展筋骨,像是15分鐘伸展操、瑜伽等等。

▲放假宅家是浪費時間。(圖/翻攝免費圖庫unsplash)

#好好放鬆心靈

最後,網友們也鼓勵原PO「每個人充電的方式不一樣,疫情時代在家養精蓄銳沒什麼不好」,只要能讓心靈感到滿足就夠了,不過在執行「宅家必做事項」之餘,還是要留下一段空白的時間給自己,好好思考自己的生活目標和規劃。

▶超有共鳴!《青春養成記》8大金句:孝順要是太過,會忘了尊重自己

▶疫情緊繃 「居家照顧7大必備品」先準備不慌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