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民進黨士林北投初選8搶5出爐 林延鳳第一、「焦糖哥哥」掰了

▲焦糖陳嘉行舉行初選民調記者會,英系立委站台。(圖/記者林敬旻攝)

▲英系立委為「焦糖哥哥」陳嘉行站台。(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選戰年底登場,民進黨28日中午公布第一選區士林、北投區初選電話民調結果,此次老將加上新人「8搶5」參選爆炸,最終現任議員鍾佩玲、陳慈慧、林世宗,還有湧言會林延鳳、新潮流陳賢蔚出線,英系力推的「焦糖哥哥」陳嘉行儘管有新人加權,仍然以倒數第二未通過初選民調考驗。

回顧過去選戰過程,2014年民進黨曾在士林、北投區創下6席全壘打的紀錄,2018年也維持提名6席的策略,但碰到時任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的「韓流旋風」,加上小黨加入競逐,最終席次腰斬只剩下現任3席鍾佩玲、陳慈慧、林世宗,當時以新人身份參選的陳賢蔚則是該年落選頭。

2022台北市議員選舉,由於士林、北投區人口減少,總席次減少1席,因此民進黨也決定少提1席、總共提名5席,老將加上新人包括現任議員鍾佩玲、陳慈慧、林世宗,非現任議員則有湧言會林延鳳、新潮流陳賢蔚、英系陳嘉行(藝名焦糖哥哥)、紀政姪子紀建漢、在地里長許智全競逐,戰況相當激烈。

根據民進黨公布初選民調結果,民調最高的前五位依序為獲得新人加權的林延鳳18.62%、其次為現任議員林世宗16.56%、上屆選舉落選頭陳賢蔚15.34%、現任議員鍾佩玲14.68%、現任議員陳慈慧11.56%,至於焦糖陳嘉行雖有新人加權但民調成績僅8.59%排名第六,而另外兩位無緣被提名的則是紀建漢10.96%、許智全3.71%。

此外,民進黨今天上午公布,28日晚間將執行台北市第5選區(中正、萬華)、第6選區(大安、文山)初選民調作業。

▲▼民進黨公布台北市議員第一選區初選民調結果。(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公布台北市議員第一選區初選民調結果。(圖/民進黨提供)

▲▼林楚茵、顏若芳當林延鳳分身。(圖/翻攝臉書)

▲湧言會力挺林延鳳。(資料照/翻攝臉書)

▲▼民進黨 新潮流 擬參選人陳賢蔚。(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子弟兵陳賢蔚。(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