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了n家還搶不到快篩劑 新竹藥局一早紛紛掛出「已售完」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家用快篩實名制自今(28)日首上路,即日起購買快篩無法像過去一樣到超商、超市購買,還有數量限制。一早新竹各販售藥局一開賣,幾乎都在20分鐘內秒殺,還有民眾陸續前往詢問,藥局只好紛紛在大門口直接掛起「售完」公告。

快篩實名制今日上路,凡持有健保卡/居留證之民眾,無年齡限制,每人可按身分證尾數分流日前往指定藥局購買,1份5劑,每劑100元,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告至「少5000萬劑,1000萬份(人次)」。

▲快篩劑、藥局、實聯制。(圖/記者陳凱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是實聯制快篩劑上路首日,許多民眾一早忙著到處詢問都撲空,藥局也無奈,分配的數量實在太少。(圖/記者陳凱力攝,下同)

▲快篩劑、藥局、實聯制。(圖/記者陳凱力攝)

▲藥局說,分配到的快篩劑數量不多,幾乎一發放號碼牌就秒殺。

不過實際上5000萬劑分批發放到全台4909指定藥局後數量幾乎少的可憐,以新竹市幾間藥局為例,單間藥局所分到的量約在3、40到50組,最多的78組,最少的僅有1組。藥局幾乎是單是販售後20分鐘內就秒殺,之後還有許多民眾不死心,一家一家跑,一家一家詢問。

東區某連鎖藥局說,自己店內分到78組,早上8點半開門後,9點發放號碼牌,販售39組,另外39組則循同樣模式,於晚上發售,今日開賣首日,一下子就賣完了。記者實際走訪幾家藥局,無一倖免通通掛出「售完」公告,許多民眾撲空了一場,站在店門口對著公告茫然了好一陣子才回神。

▲快篩劑、藥局、實聯制。(圖/記者陳凱力攝)

▲每個販售地點所配的數量不一定,從快篩劑地圖系統查詢,多的可能4、50組少的只有個位數。

►幸運巧合!首次演練就遇確診 中華大學逃過全校停課、戳鼻子

►「馮迪索開也要告訴你」遇鬼切迴轉 求生小發財激出神甩尾

►敢背叛「家人斷手連座」!黑幫吸收新血 國中生穿內褲大街示忠誠

►嫌20元白飯「只吃半碗」太貴 奥客夫妻囂張摔盤還嗆:上了賊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