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帶領餐廳奪得東京米其林三星 台北侯布雄餐廳新主廚上任

▲曾帶領餐廳奪得東京米其林三星 台北侯布雄餐廳新主廚上任。(圖/寶麗廣塲提供)

▲板燒Rossini牛排佐綜合香草。(圖/寶麗廣塲提供)

記者黃士原/台北報導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Taipei侯布雄法式餐廳延續探索夢想與料理的無限可能,由法國團隊任命東京米其林三星的惠比壽Joël Robuchon Restaurant日籍主廚松尾洋平Yohei MATSUO接掌台北店餐廳主廚。

▲曾帶領餐廳奪得東京米其林三星 台北侯布雄餐廳新主廚上任。(圖/寶麗廣塲提供)

▲原東京米其林三星的惠比壽Joël Robuchon Restaurant日籍主廚松尾洋平Yohei MATSUO接掌台北店餐廳主廚。(圖/寶麗廣塲提供)

1985年出生於日本東京的松尾洋平,小時候與家人在中餐廳用餐啟發對料理的嚮往,而離家不遠的惠比壽侯布雄法式餐廳,更是常常吸引他佇足停留,在18歲毅然決然踏入廚藝學習生涯,2007年正式進入嚮往已久的Joël Robuchon餐飲集團,先後在六本木米其林二星的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及巴黎米其林一星的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étoile工作,累積料理技藝。松尾洋平在東京惠比壽Joël Robuchon Restaurant擔任主廚期間,帶領著團隊持續維持在高水準表現,蟬聯米其林三星殊榮。

▲朧粵新菜,安蝦鹹水角,手吊脆皮雞,X.O醬炒斑球。(圖/朧粵提供)

▲朧粵新菜,手吊脆皮雞。(圖/朧粵提供)

另外,擔任「朧粵」廚藝總監的上海米其林二星港籍名廚簡捷明,再度來台駐店,同時也推出一系列新菜,有安蝦鹹水角、臘味蘿蔔糕、花膠老菜脯燉乳鴿、X.O炒斑球、上湯焗澳洲龍蝦、桂葉牛腩煲、花雕蛋白蒸蟹鉗、海參豆腐煲、梅菜皇瘦肉蒸茄子、砂鍋瑤柱炒麵等。

▲朧粵新菜,安蝦鹹水角,手吊脆皮雞,X.O醬炒斑球。(圖/朧粵提供)

▲朧粵新菜,X.O醬炒斑球。(圖/朧粵提供)

X.O醬炒斑球這道菜考驗師傅火候掌控,斑球需先抓醃並以低溫過油至8分熟,接著熱鍋炒香X.O醬後拌入斑球,並加入二湯調味,在分秒翻炒之間將醬汁牢牢包覆在斑球上,起鍋盛盤上菜。而每個餐期只限量供應2隻的「手吊脆皮雞」(每隻1,980元)也是餐廳推薦菜色,為讓皮脆肉嫩,師傅須手持雞隻,以「淋油」的方式快速將熱油均勻淋在雞隻各個表面,來回反覆約30分鐘直到熟成後,再快速斬件擺盤上桌,不但費工耗時,更考驗師傅對雞肉熟度及油溫的掌控。

▲朧粵新菜,安蝦鹹水角,手吊脆皮雞,X.O醬炒斑球。(圖/朧粵提供)

▲朧粵新菜,安蝦鹹水角。(圖/朧粵提供)

此外,擁有48年資深經歷的黃偉明主廚除了經典的蝦餃皇、鮑魚燒賣外,此次他也運用時令的鮮蔬菠菜製作出細緻優雅的花膠菠菜餃、嚴選清甜甘美的日本蘿蔔製成軟綿香醇的臘味蘿蔔糕,以及考驗師傅手工、皮糯卻不厚重、內餡鹹鮮有味的安蝦鹹水角。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