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連假前夕變天!這區轉涼掉10度 收假日起「連2天全台有雨」

2022年04月27日 17:30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明日東北風減弱,午後雷雨範圍縮小,不過週五下半天又受到鋒面通過影響,週六東北風再度增強,北台灣明顯轉涼,高溫與近幾日差10度,週日起北、東有雨,下週一、二轉為全台有雨,整體而言勞動節連假天氣並沒有非常理想。另下週不排除有熱帶系統,如熱帶性低氣壓、颱風等發展。

▲北市水利處在新店溪畔古亭河濱公園佈置了紫色花海,香堇菜滿開,一串紫、羽葉薰衣草也隨著天氣回暖漸漸開放,總占地約3,670平方公尺(約8.7座標準籃球場),最佳觀賞期自即日起至3月中下旬。(圖/記者彭懷玉攝)

▲明日天氣暖熱。(圖/記者彭懷玉攝)

氣象局課長林秉煜表示,今日微弱東北風影響下,東半部有較明顯雨勢,北部也有局部降雨,花東地區到明日都還會持續有雨。明天東北風減弱,午後雷雨範圍縮小、降雨強度減弱,天氣轉穩。

▲▼天氣 變天 鋒面通過 台北市清晨大雨。(圖/記者屠惠剛攝)

▲下週一、二全台降雨機率較高。(圖/記者屠惠剛攝)

週五下半天鋒面通過,東北風隨之增強,此波涼空氣較強,北台灣明顯轉涼,高溫約20、21度,其他地區差異不大,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有雨。下週一、二南方雲系影響,除了北部、東半部外,連中南部降雨機率也提高。

另外週日起南海及菲律賓附近海面對流旺盛,可能有熱帶系統發展,不排出有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生成機率,但系統強度、路徑、位置都仍在調整中,還需續觀察。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