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12用1年半「電池健康度狂掉」剩82%!蘋果教4招+3撇步延長壽命

▲▼電池健康度,電池。(圖/記者曾筠淇攝)

▲快沒電才充電會傷害電池。(示意圖/記者曾筠淇攝)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蘋果(Apple)的iPhone手機價格不斐,因此許多人都會在意電池的健康程度,希望可以用越久越好,一名網友指出,2020年11月換了iPhone 12,但是還不用兩年,電池健康度就剩下82%,好奇問「電池健康度幾%就該換了?」貼文一出,引起網友們討論。

原PO在Dcard上發文,2020年11月25日開始使用iPhone 12,至今用了將近1年半,電池健康度卻已掉到82%,「電池健康度幾%就該換了?」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指出,手上的iPhone 12電池健康度也掉很快,差不多剩下81%至86%間,認為iPhone 12不耐用,「我12pro,2020/10/16換得現在88%」、「我身邊好多用i12的朋友電池好像都蠻慘的」、「我跟你一模一樣,拿第一批i12,82%」、「12的電池超爛,我才剛拿一年多兩、三個月,已經89%了,而且平常也沒打遊戲什麼的」。

▲▼手機,充電,鋰電池,電池,維修。(圖/翻攝自pixabay)

▲許多同樣拿i12的網友深有同感,電池健康度掉超快。(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大部分的網友都在等i14,認為換電池不划算,「2017年12月換7plus,現在也是75% 行充是生命」、「2018/1月換8plus,現在75%,雖然電耗蠻快的,但是其他都還很好用」、「我拿11現在75%,也是想等14出來直接換手機,不然還要換電池好浪費錢」、「正常是80%,但是我11目前76%,我想等14舊換新,不然換電池還要兩千多,我覺得不划算」。

事實上,蘋果官網提到,正常電池的設計是在正常情況下運作時,經 500 次完整充電循環後的蓄電量可維持達原有容量的 80%。一年有限保固涵蓋瑕疵電池的維修保固。如果超過保固期,Apple 則提供付費電池維修服務。

另外,蘋果也分享延遲電池壽命4方法
1. 把軟體更新到最新版本。
2. 避免極端的環境溫度,16° 至 22° C 是最理想的適用溫度範圍,超過 35° 的高溫恐損害電池蓄電量。
3. 充電時先卸除某些護套,避免過熱。
4. 長時間存放時,電池應存有一半的充電量,不要完全充電或完全放電。

針對iPhone,蘋果官網也分享3個撇步
1. 透過調整螢幕亮度,以及使用 Wi-Fi,維持電池的續航力。
2. 啟用「低耗電模式」,可在 iPhone 電池用量偏低時,輕鬆延長電池續航力,iPhone 會在電量剩餘 20% 時發出通知,並於電量剩餘 10% 時再次提醒,你只要點按一下,即可開啟「低耗電模式」。
3. 檢視電池用量資訊,像是「背景活動」、「定位位置」,可關閉這些功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