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一家「快篩3陽2陰」速衝PCR 結局傻眼!機警爸:那破萬怎辦

醫院採檢人潮。(圖/翻攝蘇一峰臉書)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翻攝蘇一峰臉書)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桃園一名父親日前發現異狀,機警讓全家人做快篩,眼看結果三陽兩陰,再趕忙赴醫院PCR;然而,他在確診後想通報,卻遲遲無法聯絡上相關單位,不禁無奈嘆,現在幾千例就這樣了,那之後破萬不就更慘。

這名父親在「爆怨公社」娓娓道來,女兒上周出現感冒症狀,兩天後他也感覺到不適,於是通報公司做快篩,一開始是陰性,但半小時後又出現淡淡的第二條線,所以當下他馬上返家,讓全家人自主快篩,篩出三陽兩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表示,「馬上打1922,但打了7、8通,每通都超過半小時仍未通,改打衛生局更直接跳掉,重撥十幾次都一樣,本想說去採檢站,但整個桃園只有兩個站,排到看不到尾巴,加上8個月大女兒有症狀,所以鐵了心,要自費幾千元也認了,直接去醫院掛急診,好在醫生用公費讓全家做PCR。」

隔天,原po打開健保快易通,確認了自己確診,「我又打起了1922,依舊半小時、40分鐘的等待,仍然無法接通;桃園衛生局連轉接語音都沒,依舊熟悉的佔線聲,然後我再重打,一直努力的想主動通報,可惜沒有辦法告知阿!

▲▼本土疫情持續嚴峻,確診數連續數日破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他不禁感嘆,「今天是我自主的全家快篩,自行去做PCR,如果我今天帶著病菌在外,不知還會傳染多少人,難怪越來越多人染疫,而自主的人即使陽性,沒有人可以幫忙,有問題也沒人可以回應。」

原po直言,「防疫人員都很辛苦,但編了一堆預算,不能再多些人來處理嗎?現在才幾千例,就搞得1922、衛生局無法通報,陳部長的月底破萬例,不就更慘了,共存不是這樣玩的,還是我搞錯共存的意思?」

對此,不少網友心有戚戚焉,紛紛回應「我哥也確診了5天,才被送到防疫旅館」、「目前通報人數太多,醫療人員有限,專業人員又不是隨便找就有」、「現在政策亂七八糟,都搞不懂」、「預計3天後會聯絡你,安排疫調,請在家隔離戴口罩,並耐心等待」、「大約2天後疫調就會找你了,先自己居隔吧!如果有嚴重症狀可打119就醫,有問題但永遠找不到人時,找為民服務的里長吧」、「這就是現在的情況啊,別懷疑,而且身邊越來越多嬰兒、小孩確診,真的只能自立自強了」。

►比對折還便宜!在家吃五星級「南洋風海鮮叻沙麵」 2吃法婆媽狂讚
►專家認「居隔3+4是好事」:隱匿更可怕 但這1點成關鍵
►我就懶阿!6款「餐廳級調理包」水煮5分鐘開吃 再送晶華牛肉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