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憂「晶片技術落中國手中」 布林肯:將助台提高非對稱作戰能力

▲▼布林肯出席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聽證會。(圖/路透)

▲布林肯出席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聽證會。(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編譯

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人們對於中國可能對台發動攻擊的擔憂也隨之升高。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當地26日向國會表示,台灣擁有全球最大的高端半導體製造商之一,為了防止相關技術落入中國手中,美國政府將協助台灣提高「非對稱作戰」的能力,以阻止中國的入侵。

據《南華早報》報導,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在當地26日審查2023財年國務院預算時,主席梅內德斯(Robert Menendez)提及,台灣掌握了全球90%的先進晶片,一旦中國對台灣發動武統行動,將對美國,甚至全球造成嚴重影響。

參議院軍事委員會的里希(Jim Risch)也敦促布林肯要吸取烏俄的教訓,事前就加強台灣的防禦能力,為台灣提供更多資金,同時加快現有的對台軍售,協助台灣在面臨中國這個軍事能力不對稱的勁敵時,仍有能力抵禦中國的入侵。

▲▼布林肯出席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聽證會。(圖/路透)

▲布林肯表示,美國將協助台灣提高「非對稱作戰」的能力,以阻止中國的入侵。(圖/路透)

布林肯表示,美國政府對於台灣的晶片製造技術可能落入中國手中已有急切感,而美國也正與台灣、日本和荷蘭等政府合作,採取重要措施,以確保這樣的情形不會發生,同時將美國如今在高端半導體上的優勢延續下去。

他也指出,「美國決心確保台灣擁有一切必要手段,以抵禦任何潛在的侵略行為,包括中國單方面想要破壞現狀的行動,我們將專注於幫助台灣建立非對稱作戰的能力,以作為阻止中國入侵的威懾」,不過布林肯並未承諾政府將為台灣提供資金,或加快對台軍售的計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