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恐生成!連假溼答答 全台連下3天

2022年04月27日 09:01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五一連假天氣出爐!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賴忠瑋今天(27日)表示,擾動低壓在下周有逐漸從南海移往台灣的機會,甚至不排除在移動期間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氣象專家賈新興則說,周日各地有短暫陣雨,下周一、下周二各地有雨。

賈新興說,周四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周五晚上東北風增強,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 午後北部山區及花東交界有雷雨。

賈新興分析,周六、周日東北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中周六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周日各地有短暫陣雨,南部和東南部有陣雨或雷雨。

▼周日起全台有雨。(圖/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市區午後雷陣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賈新興表示,周五南海熱帶性低氣壓生成機率高、成颱機率低,下周一、下周二受熱帶性低氣壓外圍水氣移入影響,各地有雨,中南部局部地區雨勢大。

賴忠瑋則提到,擾動低壓在下周有逐漸從南海移往台灣的機會,甚至不排除在移動期間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不過因為還有將近一周的時間,加上春天天氣多變不好掌握,變數還很大。

賴忠瑋說,但不管會不會形成颱風,下周台灣到南海北部附近,都有可能位於一個相對低壓的不穩定環境,降雨機率較高,容易有午後雷雨及局部較大雨勢,不至於像本周相對晴朗穩定,在規劃下周行程時要特別留意。

外界關心近期是否可能有颱風生成,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訪問指出,因各家模式存在分歧度,模式做出來3、4天後的熱帶系統結果不準,因此屆時靠近台灣程度和發展強度,都還要再觀察。

(圖/翻攝賈新興YouTube)

▲賈新興說,下周一、下周二受熱帶性低氣壓外圍水氣移入影響,各地有雨。(圖/翻攝賈新興YouTube)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