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下週可打莫德納!常見「11大副作用」曝 家長有7天考慮期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教育部昨(25)日已將6~11歲兒童接種莫德納疫苗相關公文轉發各縣市教育局,將比照過去BNT校園接種模式,讓學童家長有7天考慮,最快5月2日起施打,但接種開始日則由各縣市決定。施打須知中也附上臨床試驗6~11歲兒童接種後「常見不良反應」供家長參考。

▲▼公費流感疫苗首批開打。(圖/記者徐斌慎攝)

▲6~11歲孩童最快下週可開打莫德納疫苗。(示意圖/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已經宣布,6到11歲兒童可接種新冠疫苗莫德納,每次施打半劑,兩劑間隔12週,外界相當關心6至11歲學童何時開始接種莫德納疫苗,而教育部昨已轉發指揮中心公文給各縣市教育局,請學校發放接種同意書給家長。

根據教育部發出公文中的接種須知顯示,臨床試驗6~11歲兒童接種後常見不良反應,包括注射部位疼痛佔98.4%、疲倦73.1%、頭痛62.1%、肌肉痛35.3%、畏寒34.6%;其他還有關節痛、噁心/嘔吐、腋下腫脹/壓痛、發燒>38度、注射部位腫脹及發紅

▲兒童接種莫德納疫苗常見11種不良反應曝光。(示意圖/資料照)

疫苗施打後大多數反應為施打部位疼痛、紅腫,通常在幾天內消失,其他可能有頭痛、疲倦體溫升高、畏寒等狀況,並指也可能出現極為罕見的心肌炎或心包膜炎,要是出現胸痛、心跳不規則等症狀,務必立即就醫。

教育部也表示,若學生接種疫苗後有不良反應,學生可申請疫苗假,不列入出缺席紀錄,並以3天為原則(含接種當日),必要時得延長,而學生請疫苗假時,班級導師也要確認家中是否有人陪伴及照顧,家長若要照顧有不良反應的學童,可有一人申請防疫照顧假。

▲▼教育部發文給各縣市,請學校將國小童接種疫苗意願書發放給家長。(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發文給各縣市,請學校將國小童接種疫苗意願書發放給家長。(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發文給各縣市,請學校將國小童接種疫苗意願書發放給家長。(圖/教育部提供)

▲國小童接種疫苗意願書,施打須知中說明副作用等風險。(圖/教育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