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希望俄羅斯軍力被削弱到無法重建

▲▼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及國防部長奧斯汀出訪烏克蘭。(圖/路透)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及國防部長奧斯汀出訪烏克蘭。(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國防部長奧斯汀訪問基輔,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會面,會談結束後奧斯汀表示,美國的確想看到俄羅斯軍力被削弱,弱到無法再做出他們對烏克蘭做出的事,並讓俄羅斯無法重建軍力。

綜合外電報導,布林肯和奧斯汀此行是自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美方訪問基輔的最高層級官員。奧斯汀在會後記者會上表示,「我們想要看到,俄羅斯被削弱到無法再做出像侵略烏克蘭那樣的事,而且無法重建軍力。」他也提到俄羅斯侵略烏克蘭至今,軍事能量已經大幅耗損。

奧斯汀說,「美國會盡所有能力向烏克蘭提供需要的武器,還有其他類型的軍事支持」,而重點就在於持續軍援烏克蘭。美國也承諾不只提供美製武器,國務院25日宣布,將出售烏克蘭價值1.65億美元(約新台幣48億元)的「非常規彈藥」,意指非北約使用的標準彈藥,而是烏克蘭現在仍在使用,但多數是蘇聯時期留下來的軍武系統所需的彈藥。

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指出奧斯汀所說的「希望削弱俄國軍力」,與拜登政府努力的長期目標相符,就是要預防俄羅斯併吞烏克蘭,同時也在尋求預防俄羅斯和普丁擴大侵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